從黑暗之城到聖誕老人之鄉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從黑暗之城到聖誕老人之鄉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這裡是寒冷的北極圈,但一到冬天,這裡成為寒冰裡的樂園,湧進全世界的觀光客,來這裡觀賞極光、滑雪,或是感受耶誕節的氣氛。這裡是芬蘭最北方的拉普蘭區,首府羅瓦涅米(Rovaniemi) ,遍地的松樹和雲杉等針葉樹,從1972年開始,這裡就被視為聖誕老人的故鄉。

但當聖誕節的歡慶氛圍覆蓋著拉普蘭,大家不知道的是它過去的暗黑歷史。它的暗黑,除了長達七個月的寒冬,冬天裡漫長的黑夜,還有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戰火摧殘。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拉普蘭戰爭,這裡的40%-47%的住房及417公里的鐵路被摧毀,9500公里的道路被埋了炸彈、摧毀或遭受其它方式破壞而不能使用,675座橋樑和3700公里的電話線被摧毀。拉普蘭首府城市羅瓦內米的90%被燒毀,只有幾幢建築得以倖存。

因著美國的支持,羅瓦涅米從廢墟當中得以重建,當時美國總統的太太愛蓮娜夫人曾經到訪羅瓦涅米,她住的小屋自此成為觀光重鎮,成為聖誕老人村的中心,也因而蓋建了聖誕老人主題樂園。在聖誕老人村中,人們享受一切可以想像到的聖誕氛圍。包括與聖誕老人會面、半夜觀賞北極光、騎乘馴鹿體驗、甚至還可寫信給聖誕老人。自從聖誕老人的郵局開幕以來,每年都會收到成千上萬封來自全世界孩童的信,地址為96930 Napapiiri, Finland。

HOYQ02

艾琳是為住在當地的藝術家,跟許多人一樣,靠著舉世知名的拉普蘭聖誕節維生,她販售馴鹿的角製成的藝術品。她也依循著幾百年來拉普蘭人的傳統過日子。她在雪地裡採集野莓與香菇,製成傳統的鹹派,名為[joulutorttu]。她也會做醃馴鹿肉,以及比較為外地人接受的烤鮭魚、麵包以及紅酒。

在拉普蘭,寒冬不會阻止熱愛運動的人士前往,這裡有三十幾座滑雪度假村,340公里長的陡坡可以滑雪。除了滑雪外,攀冰岩以及雪地放風箏也是受人歡迎的奇特體驗。

除了上述,外地遊客也很熱中的體驗是這裡的雪地摩托車。芬蘭唯一的花式雪地摩托車特技選手凱瑞表示:[我從小就跟著父母在雪地裡騎乘摩托車,在摩托車上,我可以享受拉普蘭一望無際的雪地美景,我很享受這裡的森林、陡坡、坡道,在摩托車上,你覺得自己就在飛!]

看到這,你也心動了嗎?是不是也想訂機票到芬蘭一遊了呢?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