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45歲以上產婦人數創歷史紀錄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英45歲以上產婦人數創歷史紀錄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老一輩常常勸誡下一代趁年輕有體力時趕緊生孩子,國健署資料統計亦顯示最佳生育年齡為25-29歲,但台灣生育年齡卻逐年上升。事實上,全球生育年齡情況與台灣相仿,以英國為例,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數據,英國45歲及以上分娩的婦女人數是自80年前開始記錄以來創最高紀錄。

英國45歲及以上婦女成功生產的嬰兒人數從十年前的1,619人增加到2018年的2,366例。相反地,自1938年開始記錄以來,年齡在25歲及以下分娩的婦女人數逐漸下降。父親和母親的平均年齡連續第十年增加,分別達到30.6歲和33.6歲 ; 平均最低年齡紀錄分別落在1975年和1974年,至今平均年齡總共增加了4.2歲。另一方面,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雙胞胎、三胞胎和四胞胎的出生數量連續第三年下降 ; 2018年每千名分娩的婦女中,有15.4人生育多胎,這是自2007年以來最低的生育率。

HUYQ11

皇家助產士學院(RCM)執行長Gill Walton表示,最新數據突顯了助產士、助產人員和產婦服務人員正面臨著“持續增加的壓力”,因為分娩婦女年齡不斷增長,準媽媽及新生兒併發症的風險也增加了。Gill Walton說 :「產婦服務必須能隨之增長及加強,以確保產婦、嬰兒及其家庭獲得最安全且最好的護理。」但根據RCM的數據,全英國去年產婦服務人員短缺了約2,500名,而助產士只僅僅增加了33名。Gill Walton說 :「這無助於改善現實狀況,政府必須配合訂定相關政策及增加生產補助預算。」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8年英國所有活產嬰兒中,有13.6%的新生兒母親來自於英國最貧困地區(2014年則為14.1%,至今已有些許減少),只有7.1%是來自於最不貧困地區。生活在英國最貧困地區婦女的死產率較高,2018年最貧窮地區每1,000名總出生中有5.7個是死胎,而最不貧窮地區的死產胎數為2.7個。

皇家助產士學院(RCM)執行長Gill Walton:「政府對於產婦服務的資金和資源應該要進行徹底的檢查,方能確保所有產婦獲得所需要的一切服務與資源。」

Reference : Record number of over-45s giving birth in England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