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太老不適合運動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怕自己太老不適合運動嗎?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這是人人皆知的觀念,然而,真正會落實的人恐怕有限。除了“抽不出時間”之外,“年齡”恐怕也是許多人拒絕運動的理由之一,甚至有人認為41歲已經太老不適合運動了。然而事實是,無論目前的年齡多大,運動對身體都絕對有益。

最近針對2,000位美國人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許多人認為自己年紀太大即使只有41歲不適合運動。這個調查結果恐怕會令印度人瑞Fauja Singh無法接受。這位年紀已破百的老爺爺在84歲時才開始跑步,並以89歲的高齡參加了人生第一場馬拉松比賽,自此之後,Fauja Singh不辭辛勞地到世界各地參加了一場又一場的馬拉松,甚至年紀破百之後仍然不曾間斷。如果有人覺得41歲太老,請再考慮一下吧。

《5天內感覺更好》作者Ranan Chatterjee醫生說 :「無論年齡多大,運動都會有所幫助,但是,一旦超過30歲,我們每年就會開始失去肌肉質量,而瘦肌肉質量是長壽的主要指標之一。因此,運動尤其是肌力訓練 對超過30歲的人而言,比30歲之前的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HYA12

人們在41歲之後不願運動的主要原因是時間不足,這是個充分的理由,但也不見得一定要對此妥協。也許可以試試看清晨時間來跑步,這個時段最不會受到外務的干擾。當然,到了寒冷的冬季,當全世界都還在溫暖的被窩中而你卻必須在6點準時出門跑步,這時運動確實成為意志力的挑戰,但只要想想運動完之後的充沛精力以及豐盛早餐,一切都值得了。如果還是會怕自己缺乏動力,請找一位運動夥伴或加入運動小組,不論是跑步、有氧還是球類運動,知道有人在等你,就會比較願意走出去了。

人類是習慣性動物,因此,將鍛鍊成為日常活動的一部分就可以使它變得更容易。已有無數研究證明運動可以改善情緒、身體靈活度、大腦記憶力、幸福感以及身體健康,「年齡」絕對不是問題,不論你是21歲、41歲還是91歲。

Reference : Why do people think 41 is too old to exercise? It’s a perfect time to start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