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快易通 花府推「縣民服務升級系統」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便民快易通 花府推「縣民服務升級系統」

【愛傳媒報導】花蓮縣政府為積極辦理智慧城市,陸續整合縣府各機關(單位),就近提供縣民至縣內13個戶政事務所申辦各項業務,包括戶政、地政、財政、民政、工商、農林漁牧、社會福利、土地建築、教育文化、觀光旅遊、醫療衛生、環境保護、法律財稅及警消等13大類203項。此外,為了增加民眾操作系統便利性,現今系統已全面更新,頁面操作更簡易,業務分類更明確,友善的操作介面相當便利,盼大家都能踴躍使用。
972313

圖/花蓮縣政府為積極辦理智慧城市,推出「縣民服務升級系統」

縣府表示,花蓮縣地理位置狹長,鄉親辦理業務常需南北奔波,縣府了解民眾所需並為縮短城鄉差距,由縣內戶政事務所發揮在地功能提供便民服務,並設立「縣民服務升級」專櫃,給予申辦人能詳細瞭解服務升級的項目。鳳林鎮戶政事務所戶籍員馬先生說:「縣民現在最常來戶政事務所申請的業務以地籍謄本、地籍圖,這兩項服務居多。」為了節省民眾現場臨櫃等候及諮詢申辦方式之時間,縣民可至官網內申辦業務分類搜尋,依照承辦機關(單位)、業務、身分角色或生命地圖分類查詢欲申辦項目,下載並填妥該申辦項目表單,即可於就近之鄉鎮(市)戶政事務所辦理,希望透過便捷、快速的申辦方式,增加民眾利用網路申辦登記的誘因。

972314

圖/縣內戶政事務所發揮在地功能提供便民服務,設立「縣民服務升級」專櫃

「縣民服務升級」規劃初衷盼能從民眾角度出發,所引發的改變,也慢慢獲得成效。依據縣府統計資料,今(108)年一月至十一月底,受理案件數量超過3000件。

智慧城市不再遙不可及!縣長徐榛蔚表示,施政越有效率,民眾生活更便利。花蓮縣政府致力於推動智慧城市,從縣民需求出發,不斷以創新思維、運用資通訊科技提升行政效率、建構便民服務平臺,持續從服務面進行為民服務措施變革與精進,打造真正讓縣民「友善貼心,幸福有感」的智慧生活。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14: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