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 支持體罰的父母變少了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好消息 : 支持體罰的父母變少了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曾有專家學者強調沒有所謂的「適當的體罰」,體罰只會造成兒童身體、情感和社交的負面影響,甚至進而導致心理健康問題、藥物、自殺等傾向。這樣的論點已有研究證明,所幸過去20多年來,父母對孩童體罰的情況已逐漸下降。

研究人員參考了四項針對美國幼兒園年齡孩童的全國性研究,關於幼童照顧者的社會經濟狀況以及他們如何管教幼童等信息。研究人員發現會對孩童施行體罰的父母越來越少了,同時也發現越來越多父母喜歡採用非體罰性的處罰,例如許多人愛用的“暫時隔離”(time-out)。

儘管在所有社會經濟群體中均發現體罰支持率有下降趨勢,但收入最低的媽媽族群中,仍然有近三分之一贊同對5歲左右的孩子進行身體紀律。事實上,這群媽媽中,有四分之一在前一週才對孩子施行了體罰。人們仍然需要更多了解打屁股和其他形式的體罰會帶出的潛在負面結果。

JGYQ06

美國喬治城大學心理學副教授Rebecca M. Ryan博士解釋採行體罰的父母人數下降的原因:「從1990年以來,體罰的支持率一直在下降,部分原因是社會科學研究顯示打屁股會造成兒童不良後果,例如犯罪、反社會行為、心理問題以及酗酒和吸毒 ; 同時並沒有證據指出打屁股或其他形式的體罰從長遠來看可以有效地矯正孩童的行為。相反地,非體罰性的處罰(例如time-out)或是鼓勵性的獎勵(例如累積笑臉貼紙)對於孩子的行為反而有正向影響,採用這些方式的父母人數也不斷增加。」

至於低收入媽媽族群仍採用打屁股策略的原因,Ryan博士解釋說:「社會科學研究表明,低收入或教育程度較低的父母比高收入父母更重視孩子的服從狀況,重視的程度造成了許多教養上的差異。由於社會經濟的差距可能接連帶出家庭經濟困難、情緒壓力以及資訊獲取不足的情況,對於教養方式的調整相對較無法跟上研究結果。」

Ryan博士說,至少到了 2011年,在各個收入階層和教育水平的父母群中,大多數的父母都認同並採用非體罰性的處罰(例如time-out)來應對兒童的不當行為,只有少數父母仍然遵循體罰策略。這是個好現象!

Reference : Good News: Spanking Is on the Decline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