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莎魔法從何而來 《冰雪奇緣2》解開世紀之謎?! 挪威芬蘭冰島取景 迪士尼再造童話也成就神話

記者: 迪士尼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艾莎魔法從何而來 《冰雪奇緣2》解開世紀之謎?! 挪威芬蘭冰島取景 迪士尼再造童話也成就神話

6年前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風靡全球,並締造近13億美金(約390億台幣)的驚人票房,女主角艾莎更成了小女孩爭相Cosplay的對象,因為她既美又酷,重點是還會魔法!可是美麗的女王為何會使出千變萬化的冰雪魔法?她是誰?從哪裡來?又將去向何方?這些最基礎的哲學問題,決定了《冰雪奇緣2》的拍攝。

《冰雪奇緣》靈感來自於安徒生的童話故事,一個會魔法的公主艾莎、一個不會魔法卻極度崇拜姐姐的安娜,再加上深山男子阿克和他的馴鹿小斯,及一個熱愛夏天的雪人雪寶,這些角色讓6年前的感恩節掀起冰雪風暴,如今續集捲土重來,導演克里斯巴克和珍妮佛李表示,《冰雪奇緣2》只是為了讓故事更完整,因為大家最好奇的是「艾莎的魔法到底從何而來」?電影將會提出圓滿的交待。

故事要從第一集大家都獲得幸福的三年後開始講起,艾莎當上艾倫戴爾王國的女王,但是她在統治國家的同時,卻又聽到遠方的召喚,艾莎決定踏上尋根之旅,但走上未知的旅程,卻也代表更多的冒險與挑戰在前方等著她,一群人走進魔法森林,發現更多自然的神奇力量,也讓艾莎發覺自己與大自然深深的連繫。導演珍妮佛李說:「這不僅是神話般的童話而已,還有家庭的意義、自我追尋的勇氣,及永不放棄的力量。」

為了完成《冰雪奇緣2》,迪士尼工作人員不但結合了最新的電腦動畫技術,還參考了過往成功的經驗,例如1950年代活躍於迪士尼的動畫家艾文厄爾,替《睡美人》創造了充滿靈性的森林背景及魔幻光線,給了製作人員許多靈感。迪士尼甚至遠從挪威奧斯陸找來植物學家,替魔法森林裡的植被帶來更專業的意見。 

當然,導演和動畫師無可避免地也得像艾莎和安娜一樣,踏上冒險之旅,如同《動物方城市》去了非洲、《海洋奇緣》遠征大平洋諸島一樣,這次他們前往挪威、芬蘭和冰島,2016年9月,製作人員在北歐開始了兩週的取材之旅,他們走遍了有著巨林的挪威森林、拜訪了養馴鹿為生的原住民薩米人、參考了峽灣景色,甚至在芬蘭展開了八英里的徒步旅行,只是為了讓電影中的魔法森林更加栩栩如生,而挪威、芬蘭的四季分明,秋天擁有各種鮮明色彩的茂林特色、冰島壯闊的山川景色,都在電影中做了更確實且完美的呈現。製片彼特德維科表示,如果說挪威、芬蘭替電影帶來童話般的感覺,那麼冰島絕對是神話的靈感來源。 

《冰雪奇緣2》集合了原班人馬再揮魔法棒,包括主題曲創作者也重新回歸,繼第一集有〈Let It Go〉成為洗腦神曲、並拿下奧斯最佳原創歌曲,續集再度找來音樂家克里斯汀安德森羅培茲及勞勃羅培茲創作七首歌曲,其中 〈Into the Unknown〉更是氣勢磅礡、充滿爆發力的誠意之作。 

除此之外,伴隨主角冒險之旅一一出現的各種魔靈,及讓人嘆為觀止的巨林怪物,皆豐富了《冰雪奇緣2》可看性。

96486296486396486496486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