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綸設計】北京清大環藝設計學院 虞國綸「美學DNA」驚豔帝都!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格綸設計】北京清大環藝設計學院 虞國綸「美學DNA」驚豔帝都!

本文取自清大環藝設計商學院官方網站/由Fifi編輯整理
961878

961879

961880
(圖)北京清大環藝國際室內與軟裝陳列設計碩士課程研修班15期——一場軟裝「知」與「行」的修行

「不師者,廢學之漸也。」設計之路無所止息,隨著國內設計行業競爭日趨激烈,設計從業者不能局限於眼前的地域及經驗,還需放眼國際,觸及更高端的設計與管理思維。

「空間靈魂教父」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以「美學DNA」為主題,從生活品味及藝術視角切入,以自身的美學培養破題,並透過自身真實案例,分析如何通過觀察業主的衣容言談,整合出對方所喜愛的空間氛圍,啟發設計者們跳脫固有的「自我」與「業主」喜好的思維模式。

961881

961882
(圖)擅於營造各式空間氛圍與設計風格,並力求打造獨一無二靈魂語彙的虞總監,認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美學DNA」——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用自己的眼睛探索世界,透過觀察、訓練、修正,進而培養敏銳的美學感知。

961883

961884
(圖)一天的課程學習下來,學員們意猶未盡——藉由與導師的Q&A提問,及分組討論簡報,收穫許多實務經驗與嶄新觀念,切合課程宗旨「知行合一」;也紛紛期待下次總監再度開課,為眾人演繹空間的美學靈魂。

961885
(圖)綜觀課程大綱,可看出總監的用心安排,依序引導學員從觀念、實務到反思,環環相扣、醍醐灌頂!

961886

961887

961888
(圖)課程從「設計師自我的美學養成」破題,逐步講述「人文思維的探究」、「具象與意象的轉換」、「貼近自然的設計理念」及「實際案例分享」,透過靈魂教父的深層剖析,讓學員們如沐春風、受益良多!

作品欣賞《酌綠院落》

961889

961890
(圖)設計團隊於玄關栽種一整牆宛如秘境的鮮綠植栽,天幕則與之對應鋪設灰鏡,一方面採集室內綠意及溫和燈照,另外亦承接透窗而來的戶外日照,顯著改善原先較為幽暗的視覺意象。穿過森林後來到起居區域,場景瞬即切換為石材質感,僅採用對稱分布的帶狀灰鏡及聚光燈,構成重點照明,點亮家居的視覺層次。

961891

961892
(圖)從客廳通往餐廚區的廊道,由異材質拼接形塑出「隱形走廊」,其明確的線性方向成為主要動線。餐廚區選以溫潤木建材為天地壁基礎,劃設石製吧台,映襯鄰側的灰紋漆壁櫃,顯現出區塊處理餐食的獨立機能;與主要匯聚親友互動的定製木桌各司其職,同時也共享著同一片情感的景深。

作品欣賞《鎏金水岸》

961893

961894
(圖)設計師親手客製這座傳承三代的香火家宅——於無毒環保建材及精細工藝結構中,空間時時湧動現代與新東方交會的新清氣息,並援引自然風光為屋景,作為澆灌三代人抖擻精神的最佳良方。

961895

961896
(圖)餐區以古銅鍍鈦為色彩主題,機能與美感兼備的書房滑門,則兼顧延展視覺敘事的效果。兩側紅棕立面形成連續塊面,傳達出輕巧且帶有時光印記的聯想;另藝術燈飾以特殊透光石材製成,含藏水墨畫般的天然紋理,迎來滿面清逸閒情。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20: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