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I.A黃靜文設計 黃靜文】2019 DUBAI Competition 國際競賽再創佳績!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D.H.I.A黃靜文設計 黃靜文】2019 DUBAI Competition 國際競賽再創佳績!

961566
歷時5個多月,聚集來自世界各地區的設計菁英,由19位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的專業評審團的迪拜國際室內設計大賽,終於圓滿落幕!

本次大賽由中華文化促進會(中國文化促進會)和中東(迪拜)專業室內設計師協會聯合主辦的國際性室內設計比賽。11月2日,主題為「組合」的大賽頒獎典禮已於迪拜棕櫚島亞特蘭提斯隆重舉行!

961567
(圖)棕櫚島

將要舉辦大賽頒獎典禮的亞特蘭提斯酒店,被譽為一半是海一半是沙的「阿拉伯童話」。酒店以神秘的亞特蘭提斯國度為基礎,在保留天堂島物業地標性的設計元素之餘,融合傳統的阿拉伯設計,再現柏拉圖著作中描繪的理想國。

961568
(圖)亞特蘭提斯酒店

迪拜國際室內設計大賽立足杜拜,面向國際。專業評審團經過兩個多月的嚴格評選,最終在不同類別的參賽作品中評選獲獎作品。

961569
另外,這次比賽有一個特別的環節,那就是「BEST TO BEST」大獎的現場產生。即經評審團評選,大獎獲得者將從篩選出的中外設計師中產生。候選設計師必須出席頒獎典禮現場,並在現場通過演講的方式進行BEST TO BEST角逐,獲獎名單將由評審現場評分並當場公布。

961570

961571
此次杜拜國際競賽中,D.H.I.A.黃靜文室內設計作品《凝白之間》獲得評審青睞,得以角逐最後環節BEST TO BEST的競選演講資格,讓更多好的作品被世界看見。

961572

961573
(圖)溫柔且好人緣的黃總監,於典禮前後多次與各家設計者溫馨合影。

《凝白之間》以「住宅空間」類別獲得了「金獎」及「評審團特別獎」二項殊榮,《Rainbow 幼兒園》也獲得「商業空間」類別「銅獎」的榮耀!此次的競賽與交流,更為D.H.I.A.奠定一個新的里程碑!

961574

961575
(圖)獎盃以哈里發塔(Burj Khalifa)的外觀訂製而成,象徵著指標性榮耀。

961576

961577

D.H.I.A黃靜文設計——剛柔並濟的新時代女力

D.H.I.A 黃靜文設計,近年大舉跨足兩岸四地,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至今更在國際賽事上嶄露頭角,更用實際行動,以剛柔並濟的堅強姿態為業界注入豐沛的設計能量。

精選獲獎紀錄

2019
2019年 杜拜 DUBAI Competition 住宅空間類 評審團獎、金獎
2019年 杜拜 DUBAI Competition商業空間類 銅獎
2019年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建築類 鉑金、金獎
2019年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住宅類 銀獎

2019年 義大利 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 室內及展覽空間設計類 雙鐵獎

2019年 英國 Londo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 建築類 榮譽提名獎

2019年 英國 Londo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 建築類 百大決選獎

2019年 英國 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 複合式住宅建築 Winner
2019年 德國 German Design Award 建築類 優秀獎
2019年 法國 Novum Design Award 建築設計類 雙銀獎
2018
2018年 義大利 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室內及展覽空間設計類 雙銅獎
2018年 中國 地產設計大賽 銀獎
2018年 美國 IDA Design Award 金獎 銅獎
2018年 法國 INNODESIGN PRIZE 金獎、銀獎

2018年 中國 APDC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商業空間
2018年 美國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 榮譽提名獎
2018年 德國 German Design Award 建築類 特別提名獎
2018年 台灣 全球華人傑出設計金創獎 公共空間類 銀獎
2018年 中國 亞太華人設計邀請賽華騰獎 金獎
2018年 中國 國際空間設計大賽別墅空間類 年度創新作品獎
2018年 法國 INNODESIGN PRIZE金獎、雙銀獎
2017
2017年 中國 金外灘 最佳居住空間獎
2017年 中國 龍承獎 年度住宅空間軟裝設計獎 金獎
2017年 中國 居然設計家盃 餐廚空間 優秀獎
2017年 中國 亞太室內設計菁英邀請賽 大獎

金獎作品:《凝白之間》

961578
(圖)除了對外觀形體用心設計之外,黃總監更堅持將光線、空氣對流、綠景及水資源……等的設計元素考量一併呈現,讓居住者擁有一個良好而健康的居所。

961579
(圖)外觀如雕塑般的形體,經過精密計算,讓花崗岩板的尺寸與窗戶尺寸相同,再利用石材不同的厚度,呈現如雕塑般的外型。而燈光-是建築體重要的靈魂呈現。


961580

961581
(圖)梯間的屋頂採光,除了讓服務空間-樓梯有足夠的進光量之外,亦藉由日照的改變,讓梯間鐵件藝術品產生不同的光影變化。

銅獎作品:《Rainbow幼兒園》

961582

961583
(圖)藍色線條畫過綠茵的草坪,讓寬敞的園地多了些藝術氣息;亦貼心打造半開放的室內活動場地,將內外空間串連起來,給予一致性的動線規劃。

961584
(圖)家長接送區以傾斜不規則立柱,撐起輕薄量體的遮簷廊道遮擋晴雨;半弧形待車道,安排寬廣流暢的動線,並於雨遮穿插多彩玻璃,當陽光灑落,延伸出一條彩光步道,讓孩子們踏著輕盈步伐進入虹光樂園。

961585
(圖)建築內部使用活力十足的彩虹意象呼應量體主題,亦為孩童們歡聲跑跳的長廊提供了絕佳照明。

掃描QR Code
看更多D.H.I.A黃靜文設計作品
961586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