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保對了嗎?哪些重要的汽車保險最好要投保 ?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你保對了嗎?哪些重要的汽車保險最好要投保 ?

儘管許多人會認為,衰事不見得會落在自己頭上,但開車上路原本就充滿著各種危險,一不小心,這僅次於房地產的人生第二大開銷可能就會泡湯,而且更可能導致人身傷害,更可能影響到他人或自己身邊的親友,買車除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更應該要善用社會上的各種資源來保障自己與愛車,我們就以最快速簡明的方式,讓你看看自己是否保對險,還有哪些需要保的沒有保到!
 
除強制第三責任險外均自由投保
 
依照現行國內法令,只要車輛上路就必須購買「強制第三責任險」,但強制險其實僅理賠人身傷害,就是當事故發生傷到他人時才適用,包括所造成我車、對方車的損害並未理賠,所以一般來說只要開車上路,都建議至少投保「強制第三責任險、任意第三責任險」,除了保障自己也是保護用路人。
 
所以,我們在本文中除了告訴大家,現在國內有哪些基本的車險種類,也整理了表格讓讀者可以一目了然,希望可以對想要購車、正在用車的消費者可以有用處。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當今國內行車環境,隨著路網建設不斷完善,同時也因為國民經濟發達等等因素,過去少見的超豪華車、超跑等等大量出現,而且甚至連國人平均購車預算也大幅提昇(主力價格帶已經提升至台幣60-100萬級距)。而且高級車佔總市場銷售比例更出現破全球紀錄的20%水準,除了自己上路小心守法以外,各種難以預料的事故,抑或是他車所可能發生任何無法預期的危險,都可能對駕駛人自身、同車乘客或其他用路人、車等等造成損害,而在對人身安全保障遠比過去更重視的當下,因為發生事故所需要花費的時間、金錢,以及釐清責任歸屬等等不但更麻煩也更瑣碎,所以保險絕對是相當重要的投資,除防範未然同時也要比燒香祈禱更重要。

955861
儘管自動駕駛技術愈來愈先進,但事故發生的機率依舊不低。
 
只要上路就要小心荷包
 
前述所提,現在國內路上的高級車愈來愈多,就算是國產車好了,因為車體打造技術愈來愈高超,除了愈漂亮的車修起來就愈貴,車上包括LED照明或ADAS駕駛輔助系統等設備更加先進,雖然可以降低事故發生的機率,一旦肇事所需要的修護成本可以說不斷倍增,尤其更多高級車在路上走,也代表著只要發生碰撞,雙方(或多方)所需耗費的成本將要超過以往許多,所以也出現了最近熱門的「超額責任險」等等,所以可能自己只買平價車,但無法避免的是上路之後跟其他高級車、豪華車「碰瓷」的可能性。

955862
現在在路上遇到超跑機率要比以往高許多,若未保超額責任險,一旦發生事故可能要耗費的成本難以計數。
 
另外,因為極端氣候所導致的暴雨或難以預期的路況(淹水、土石流等),也讓天災造成的車損機率要比以往高得多,或許車輛停在車位或場域中,也會有受損的可能,總之多投資、多保障,圓了人生的夢想,可不要被突如其來的惡夢纏身,唯有事前預防投保,才能夠降低無法預期的傷害。

955863極端氣候導致的天災型車損機率愈來愈高。

955864
955865
確實投保要比求神問卜有用。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02: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