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有吃不完的美食!《菠蘿蜜》菲律賓女主角萊拉愛上高雄

記者: 影視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永遠有吃不完的美食!《菠蘿蜜》菲律賓女主角萊拉愛上高雄

2019高雄電影節閉幕片《菠蘿蜜》台灣首映,雙導演廖克發、陳雪甄與男女主角吳念軒、萊拉(Laila Ulao)連袂出席,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陳雪甄導演表示首次在台灣放映,過程中聽到觀眾的笑聲、哭聲,讓她很開心台灣人能接受這個作品。廖克發導演萬分感謝高雄人的全力支持,從場景、演員、拍攝各方面,都有很多朋友協助;來自菲律賓的女主角萊拉也愛上高雄,永遠有吃不完的美食,今天再來到高雄,還特別吃了懷念的麻辣火鍋。

955542

《菠蘿蜜》描述吳念軒演出的馬來西亞僑生,與來自菲律賓的非法移工萊拉萌生異國情感,兩個漂泊的靈魂面對鄉愁與現實的困頓,廖克發導演改編童年經歷與家族故事,帶來寫實深刻的異鄉人情事。廖克發透露拍攝過程幾無腳本,每天起床才寫當日的對白本,依賴大量的日常即興,對演員的挑戰極大,片中吳念軒、萊拉與多位外籍演員的表演自然寫實,演出移工底層社會與台灣景況說服力十足。

955543

吳念軒透露在釜山影展世界首映時,他才了解整個故事內容,拍片過程根本和劇組「諜對諜」,只能從導演或工作人員聊天,拼湊可能的故事情節,很多時候導演都是開拍前才給劇情,他只好用最真實的直覺去表演,沒想到效果很好。片中吳念軒使用多種語言,包括國語、台語、福州話、馬來語、印尼語、廣東話、英語等,他表示這些台詞多半是開拍前十分鐘,導演才一字一句教導他,和他對戲的萊拉多數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兩人只好想辦法用表演相互溝通,吳念軒直說這次的表演經驗「實在太酷了」。

955544

廖克發導演對吳念軒的演出讚不絕口,片中大部分的戲都由他即興演出,是吳念軒最純粹、自然的表演,廖克發說有場戲是吳念軒向萊拉借兩百元,他完全沒有給劇本與台詞,只告訴吳念軒「她是你的女主角,你自己發揮」,吳念軒演得實在太可愛,完全征服全場觀眾。吳念軒則表示看過電影後,他覺得他是所有演員裡演得最差的,並自爆有場剁父親手指頭的戲,他NG了11次才完成,腦袋裡只剩下「為什麼我演不出來、怎麼能讓導演失望」的念頭,但沒想到這個失落感,就讓他完成這場難度很高的戲。

955545

女主角萊拉的精湛演出,也征服全場觀眾的淚腺,萊拉表示來到台灣之前,她一句華語都不懂,只能邊拍邊學中文,片中她得和馬來西亞、台灣、越南人對戲,語言上的陌生與障礙竟讓演員間的互動更加自然;廖克發導演並說萊拉與吳念軒培養了很好的默契,他們演出時根本不管是否有攝影機,兩人就是很自然的互動,讓他在景窗後面看得都很感動。

955546

《菠蘿蜜》入選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預計2020年上半年上映。首映最後,廖克發導演感性表示,《菠蘿蜜》改編自祖父與自己的故事,也是他向馬來西亞上一輩、鬱悶一代的時代情書,他認為「歷史並非只是過去,而是活在我們生命裡面,讓我們有所感受」,為高雄電影節閉幕片劃下動人句點。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23: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