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翊設計 詹芳玫 YOCICO®】水岸無敵景觀美宅 玩美打造愛的風格居所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程翊設計 詹芳玫 YOCICO®】水岸無敵景觀美宅 玩美打造愛的風格居所

本文由靖雯撰寫
954149

954150
向來「不美不上身」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 藝術總監,不僅如此要求自己,面對客戶未來居住的空間時,同樣抱持著如此嚴謹心態,永遠以使用者為先,提供最貼近屋主的夢想家屋。而本次在作品《河岸景觀宅》中,Yocico得知屋主前後共搬了12次家,一路從高雄北漂,這次終於找到理想地點並交由她全權打理;因此,Yocico發揮最為人稱道的古典美學,結合無數客製化的細節巧思,為五口之家打造這座「玩美平衡」機、能、美的溫暖家宅,並將個別成員的獨特性格,融入沉穩而優美的寬闊屋景中,讓一家人的生命時序,於此延展。

954151

954152

954153
(圖)入門印象是樹立家庭形象的重要基礎,Yocico針對此處精心設計專屬家徽,齊聚圓中的五顆星芒代表著一家五口,「KCTAK」字樣則取自個別成員的姓名字首,充分展現家人同心的溫馨意涵。

家,要是溫暖的。推門入戶,潔白天地間傳來茶鏡與木質的暖手視感,環行半圈的落地鏡面為區塊定調之餘,亦柔和地延展水平空間,使玄關與公領域不因其體塊而遮斷視線;一側延續相同色系的換鞋椅,特地選用玫瑰金布料搭配精緻拉扣,完美將微不足道的日常需求,轉化爲恍如童話的使用體驗。與此同時,上下對映的雕花樣式,亦增添皇家般的感受;鑲嵌天幕的巧緻穹頂拱起晶瑩吊燈,精準投射石質地坪的客製家徽,與專屬這家人的「KCTAK」字樣相互輝映。

954154

954155

954156
(圖)公領域以天花板為弱分界,劃分方正寬敞的休憩區,延續至柔弧曲線的閱覽區,其間裝載升降布幕,圍聚專屬這家人的電影時光。

954157


954158
(圖)隨著孩子成長,逐漸養成各自的作息時間,設計師決定捨棄傳統飯桌形式,改以彈性的8字型吧檯,一筆納入備餐、用餐、小聚等餐食功能。

Yocico了解過往長期居住透天厝的屋主夫婦,期望能免除密集式公寓的壓迫感,因此在公領域採用全開放的通透設計,並大面積鋪排黃棕及暖紅主調,輔以大幅窗扇接壤河岸,獻上暖光流淌的自然禮讚。此外,天花板則在古典方正與現代流線對照下,輕巧劃出閱覽區塊;當投影布幕升起,專屬一家人的電影院便於此開啟,其後的閱覽區塊亦化身獨立書房,以懸掛牆心的全家福為中心,將家人緊密相依卻各自獨立的核心價值就此彰顯。

954159

954160
(圖)主臥更衣間是設計師為女屋主所打造的獨享天地,並保有梳妝過程的隱私。

由於男屋主長年在外經商,因此家務便由女屋主打理,Yocico為體諒一家之母的辛勞,主臥室採用暖棕木質鋪敘穩定心神的色彩基底,搭襯其上純淨而纖細的場景浮雕,並以典雅紫為場域核心,完備臥房的舒眠機能。另外更貼心地在日常必經的主臥及書房,特製兩盞風格獨特的吊扇,並配合環境色系與柔和曲線,分別選用透明粉及深木色調來呈現,於女屋主偏愛的自然風格中,細膩貼合場景之美。

954161

954162
(圖)Yocico將大女兒房的衣櫃門片設計為開放式,兼具方便取掛衣物及裝飾空間的效用。


954163
(圖)二女兒房濃郁的粉嫩色調,為擁有公主夢的她,搭建出喜愛的城堡情調。


954164
(圖)呼應小兒子喜愛的英雄、飛機元素,設計師於其臥房相對地放膽用色,並藉著此些勇氣象徵,鼓勵小男孩勇敢邁向獨立。

至於在三位年齡迥異的孩童房內,首要考量的便是如何符合青少年性格與使用需求,進而納入日後成長所需的調度彈性。大女兒的個性開朗,偏好美妝穿搭,因此Yocico在此著重衣櫃設計,經考慮後設計為開放樣式,使物件一目瞭然並和諧置身於簡約場景中。而後為古靈精怪的二女兒,打造夢想中的粉色公主房,私人空間相應地散發浪漫的氛圍;其中書櫃門片更別具巧思,內裝鏡面的門片設計,在需要專注唸書時可隨時闔上,假若想換個心情,即可開啟門片,一座迷你而功能俱足的梳妝台便即刻現身。


954165

954166
一個家最好的面貌,永遠不僅僅是達成業主需求,而是在屋宅的每個角落,你都能感受到不同成員的鮮明性格,這便是 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 藝術總監 期望給予每位空間使用者的生活贈禮。在《河岸景觀宅》中,Yocico將每位成員的性格,細膩編織為獨特風景;藉著高度客製化的設計,讓每寸場景皆溫柔地熨貼心緒,即便置身他方也永不忘卻「有燈就有人、有愛就有家」,這座燈火通明的家宅,將永遠為家人亮起!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1: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