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整理/王程瀚

追趕跑跳,是學齡前的小男孩與爸媽的日常,原本的房子裡,白色冰冷的磁磚地從客廳、餐廳延伸到廚房,陡然架高的書房則是用了深色木地板,高低差讓清潔也需要花更多時間,太硬太滑的磁磚地板更是無法安心讓小朋友在家裡玩耍。因此在這次重新裝修的提案裡,設計師決定拆除架高地板和磁磚地板,讓完成後的地板都落在同一個平面,並採用溫潤且耐磨耗的木地板修飾,不僅小朋友玩耍時更加安全,地板下加設隔音墊,也降低家裡跑跳時對鄰居的影響。

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格局調整 家庭溫度也隨之提升
本案與許多早期的住宅一樣,雖然家中有許多收納空間,但在欠缺整合的情況下,視覺效果還是很雜亂,原本寬闊空間被零碎的置物櫃、大小不一的家具分割掉,因此在規劃過程中,設計師將原本玄關旁做為餐桌兼餐具收納櫃,偶爾又身兼玄關置物台的吧台桌打掉,將需要收納的部分通通藏進兩旁的壁面,收納整合後,擺上一張一家四口使用也綽綽有餘的木製餐桌,讓吃飯的時光不再是擠在狹小用餐環境裡的回憶,而是在同一張桌子上享受家裡料理的溫度。

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規劃由小到大都能使用的空間
至於小孩房的設計,因為都是學齡前兒童,目前為了方便家長照顧,因此保留寬闊的空間,並加入繽紛活潑的遊戲器材,作為遊戲室之用,未來當小朋友長大後,再利用系統櫃隔開,就能打造成各自獨立的使用區域。

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日安 就愛追趕跑跳碰

巧妙配色溫暖居家情調
而在整體色調方面,因為木地板已經是暖色系材質,因此遊戲房使用活潑又柔和的藍色,客廳使用沉穩的灰藍色,灰色基底讓壁面襯托出木質家具的顏色,臥房則使用溫暖的藍色調,讓睡眠的空間更能夠使人放鬆,透過三種灰藍色調混搭利用,讓空間彼此有所區別又不顯突兀,家的樣貌也更顯幸福圓滿。

|案例分享|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北市
主要建材:優白烤漆玻璃、結晶鋼烤、巧克力磚、超耐磨木地板
設計公司:晴玥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黃俊勳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www.idshow.com.tw/designer5224.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0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