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設計 傅瓊慧、李肯】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由里設計 傅瓊慧、李肯】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951377

951378
時序來到年末,回顧 由里設計 過去一年,可說是繽紛燦爛、芬芳遠播。國內外賽事喜訊不斷,演講邀約如雪片般飛來,這些亮眼的成績,都在在展示了品牌的深厚底蘊及深刻影響力。而這幕後的重要推手,便是聞名業界的「軟裝女神」傅瓊慧 設計總監,與其帶領的得意門徒「設計星」 李肯 主持設計師,他們絕佳的默契和跳脫制式風格的設計手法,屢屢創下佳績,使品牌聲量一如TITLE——「由形式出發.美學傳千里」!緊接著,就讓我們一同來回顧他們精彩的年度十大事件吧!

951379
German Design Award歷經四十九個年頭,早已在全球累積高度聲量,伴隨門檻極高的報名制度,每件參賽作品皆是通過事前審核,及具備相當程度的創新, 才能躋身決選角逐大獎席次,可說是激勵各國設計翹楚自我超越的「賽中賽」!此次由里設計團隊憑藉創意旅宿《裝載記憶的貨櫃》,以其獨特寓意的量體外觀,及場域內熟練的光影運用,驚艷六十四位專業評審;最終於眾人欣嘆注目中脫穎而出,優雅摘下室內建築類「榮譽提名獎」,為品牌的設計征途再立一座里程碑!

951380
美國Spark Design Awards(星火國際設計獎)是全球涵蓋範圍最廣,並深具專業權威的國際性比賽;在與各國設計精銳的激烈競爭中,來自台灣的由里設計,最終以作品《Yuli design studio》中,消弭場域界線再造新語彙的轉換手法,於眾家設計師中獨樹一幟;不僅合乎「超越創新」的設計精神,更在藝術層面達到空前絕響,因而一舉拿下商業空間「銀獎」,成為設計界中的空谷跫音,於國際間放射其奪目的思想光彩!

951381
2018-2019「地產設計大獎.中國」在如火如荼的競爭選拔中劃下句點,屢屢展現多元創意巧思的由里設計團隊,此次亦捎來好消息;以作品《住換心移》中細膩的美學筆觸,於1117份優秀作品中奪下「優勝」席次,讓我們再次見證品牌的高度審美創意及人文風采,也在此「被房地產行業譽為最難獲得的獎項」中,再度掙得「設計風向標」之席位!

951382
歷時近半年的大型設計賽事「中國設計星」,從初選的8069位報名者中,遴選出前36強的參賽選手,經過第一輪演講會後由12位設計星脫穎而出晉級最終決選。很快地這場選拔賽也來到了尾聲,於11月28日在廣州設計週的舞台上,展開萬眾矚目的總決選!而唯一來自台灣的參賽代表——李肯,為此賽事中最年輕的選手,自初選以來便受到大力關注;優異的表現與掩藏不住的天份,屢次獲得評審們的讚賞和鼓勵,在他天馬行空的設計世界裡,我們總不禁訝異於其創作的能量!

951383
「Hers Design Award」(簡稱HDA)由廣州設計週、國際名傢俱展覽會與義大利品牌及設計聯盟等重點組織聯合舉辦,以「向世界展現東方女性設計力」為宗旨,設置「室內空間」、「軟裝陳設」與「時尚設計」三大美感項目,期望透過業界資源的一次集結,推升更多傑出東方女性設計者登上世界的閃耀舞台。而今年首戰即捷報連傳的由里設計傅瓊慧設計總監,以實品屋《都會心療癒》和品牌辦公室《友善的辦公室》,接連奪下「年度優秀空間設計」兩座席次!

951384
2018年對由里設計來說,可謂豐收的一年,時值2019年春分,他們也接續捎來好消息!挾四件不同類型的實力之作《住換心移》、《裝載記憶的貨櫃》、《Yuli Design Studio》、 《裳心悅木》,從當今中國最具影響力之建築及室內設計獎項「IDEA-TOPS艾特獎」中突圍而出,一口氣包攬住宅類銀獎、酒店類優秀獎、辦公室類優秀獎和樣板房入圍獎,再度宣示品牌的優異功底,也讓我們看見由里設計在不斷承接新案之際,於國際舞台的表現依舊亮眼,更不禁期待後續再度推出的美學力作!

951385
新興全球賽事「華人金創獎」,為因應室內設計產業與社會環境日趨緊密的互動,年年不遺餘力地突破框架,今年更將邀集全亞洲的設計菁英參與角逐,期望深掘當代「社會設計」的廣闊內涵。在國內外二十多位專業評審三階段評比下,早已立足國際的由里設計,今年也站上金創獎決戰舞台,以《裝載記憶的貨櫃》及《Yuli Design Studio》分別摘下酒店旅館類「金獎」與工作空間類「銀獎」,顯現不容置疑的國際高度,亦帶領台灣邁向成熟且多元並茂的設計未來!

951386
「軟裝女神」由里設計傅瓊慧設計總監受中國利和燈博中心之邀,登陸「利和大講堂——賦能終端」全國巡演活動現場,將長年的美學經驗以「燈飾照明」為主軸貫穿,針對中國市場現況進行精闢剖析,更進一步重申「燈光設計影響氛圍」這項重要線索,令眾家線上燈飾產銷相關人士耳目一亮,紛紛給予熱絡回饋,更使由里品牌獨特的空間美學,在女神離開後持續在一線都市延燒!

951387
2018廣州設計週於11月下旬盛大展開,匯聚20多個國家、700多個高端設計品牌及優質廠商進駐,佔地27000坪的會場被洶湧的人潮擠得水泄不通,今年人數甚至多達22萬,刷新歷來的觀展紀錄!在這場美學設計的年度盛會上,作為致力推動中國設計邁向世界舞台的陶瓷企業代表「博德精工」,為讓設計師有更多的學習及交流機會,特別邀請來自台灣的「軟裝女神」——傅瓊慧設計總監,現場開設不插電軟裝課堂,演繹台式極簡風格美學,並帶領現場觀眾一邊追劇一邊學軟裝,這場從視覺到思想滿足的心靈體驗,亦收穫現場熱烈回饋!

951388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清大環藝軟裝設計學院連年延聘海內外優秀設計大師,為業界的專業人士帶來更深層的構思創想及實操分享。本期便特別跨海邀請擅長軟裝搭配及空間美學分析的傅瓊慧設計總監親臨現場,以「成為高端軟裝設計師的自我定位與提升方式」為命題,帶領在座專業人士回顧「經典」,並從中看見「時尚」趨勢,重新組構出「創新」的靈感;期許將耕耘業界多年的寶貴經驗予以傳授,使學員在多面向的觀察思考後,洞見更灼然的設計花火!

951389
當我們跟隨著 由里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李肯 主持設計師 的腳步,環繞世界一周,設計的視野亦隨之開展,除了領略品牌「一回合設計.一回合重生」的美好意念,更感受到師徒二人耕耘業界、努力不懈的精神,也明瞭了為何由里設計能立足業內並持續茁壯的原因,更期待在新的年度,他們再帶來的精彩可期的亮麗表現!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1: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