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同儕霸凌壓力 2016「首爾世界肚皮舞大賽」冠軍:「要去看那十分之九愛我們的人!」

記者: 公視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如何面對同儕霸凌壓力 2016「首爾世界肚皮舞大賽」冠軍:「要去看那十分之九愛我們的人!」

【台北訊】公視推出新製微紀錄片類型兒少節目《小孩酷斯拉》,拍攝曾獲得2016「首爾世界肚皮舞大賽」中低年級組冠軍的葉家恆。面對鏡頭,葉家恆靦腆地笑說:「跳舞對我來說是一個開放自由的空間,它在我開心或不開心時都陪伴在身邊,可以說是我的女朋友!」儘管拿下世界冠軍殊榮,葉家恆卻得面對同儕霸凌問題,他語帶感嘆:「跳舞是上天賜予我的能力,其實我也沒有做錯事情,為什麼要怕他們。」本集內容將於10月18日週五晚間6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950932

葉家恆從小就非常喜歡跳舞,和姑姑一起去上肚皮舞課時,被老師發現舞蹈天分,從此踏入跳肚皮舞的世界,更在11歲參加「首爾世界肚皮舞大賽」獲得金牌肯定;然而學校裡卻有部分同學認為肚皮舞是女生在跳的,葉家恆直言:「就像當兵也有女生自願去,現在也有女總統,為什麼跳肚皮舞不能有男舞者呢?」他坦承剛開始被一兩個人說「是女生」並不太在意,但陸續有越來越多人講,讓他一度變得意志消沉,無奈說道:「那時候對肚皮舞又愛又恨,跳舞的時候很自由,但私底下卻像被關在一個箱子裡。」

950933

葉家恆在接受《小孩酷斯拉》訪問時提到,當時聽了媽媽和姊姊的開導,改為正向思考:「既然有十分之九的人都喜歡你,那就不要去在意那十分之一不喜歡你的人。」他說自己會透過寫一些文章來紓壓,並製作成影片放在個人網路頻道上,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幫助到和他有相同處境的人,也想讓霸凌者知道這樣對待別人是不好的。升上國中的葉家恆選擇就讀舞蹈班,認為如此一來同學們比較不會抱著異樣眼光,自己則會把受到霸凌的負面情緒轉為動力繼續前進,並充滿信心表示:「跳舞其實就是透過身體在說話,而跳肚皮舞就是一個我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95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07: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