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宇設計 戴文軒】陽光、綠幕、木質調 讓家成為自然遊樂場!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軒宇設計 戴文軒】陽光、綠幕、木質調 讓家成為自然遊樂場!

本文由靖雯撰寫
950243
「家,是孩子們的遊樂場!」軒宇設計 戴文軒 設計總監 於水泥生長的都會叢林中,為喜愛親近自然的一家人,披荊拓展出專屬的家居視野——以三位孩童為核心,於48坪的中等格局內,以簡潔不紊的爽朗線條架構開放式空間,並巧心任由天然大理石、實木建材與青翠綠衣淋漓鋪展,再現自然活力的大塊場景,讓孩子能夠在家中快意玩耍;而後輔以有機規劃的視聽設備,投影生成極度舒適的觀影體驗,讓生活以「森林」為向,沿著「人文」的索引踩踏起輕快腳步,於不知覺間走上快樂的心靈歸途。

950244

950245
(圖)經過多次試驗運算,電視牆特地設置於偏離區塊中軸處,反倒能夠創造更好的觀影體驗;此外其亦具備裁劃區域的作用,塑造出流暢通透的開放式動線。

950246
(圖)源於屋主對「柚木」的深切喜愛,設計師為呈顯該材質的粗獷紋理,高度導引窗光入室,再搭配間接照明,演繹木材柔韌且溫潤的性格。

回到家,宛如下一趟冒險的起點。推開家門,全然開放的公領域規劃,設計師拆除客、餐廳間既有隔牆,不僅使兩處機能場域的連結更加緊密,亦盈納雙向落地窗光,引領目光一覽家景之寬廣。低彩度的基底色系以棕灰白構成,來自手刮實木地板與柚木立面的暖棕,天然大理石與布織沙發的灰,以及簡約天幕之潔白,圍塑柔軟和諧的生活景致。

在這大面積的色域調度間,產生了特殊色系萌芽的縫隙——自玄關伊始,樹木般的牆身垂直茂生植披;另一方面亦衍生為機能展示牆,其不規則切割所創造的置物空間,更創造別具童趣的拼貼效果;最後視線落在如果實飽滿可愛的圓弧軟凳上,以富有活力的色彩及造型語彙,喚醒起居場域的生命活力。

950247

950248
自然環境既是一家人快樂的泉源,於是回歸家宅尺度,設計師將公領域轉化為情感活絡的遊樂場。家的凝聚,是屋主期待的空間氛圍,設計師因而於電視牆一側,架設巨型投影幕,當燈光熄滅,宛如置身劇院,營造身歷其境的觀影體驗;至於原石般屹立的電視牆體,則在綜合考量室內外光線來向後,經過數次精密調校,特意採用偏離場域中軸之劃設,提供益加全面的舒適觀影體驗;使每個起居面向皆收攬良好景觀,只消沉浸沙發放懶身體,與家人一同驚奇於視覺旅程中的遼闊場景!

950249

950250
重新開闢動線的公領域,使起居與餐廚區域全然開通,餐桌亦成為家庭互動的重要區塊;其客製的鐵件桌腳兼具收納作用,作為收整手邊小物的安穩巢穴,搭配猶如日頭曬暖的軟絨單椅,閃爍著鍍鈦色澤,將晨初的靜美如畫簡約構件,轉化為屬於家居的寧靜一景。除此之外,白大理石中島指向的烹調空間,為喜愛烘培的女屋主提供足夠寬敞的所在;除卻俐落齊備的各式器具,色系潔淨且便於操作的中島平台,亦成為餐食聚會的核心地帶,使夢想情境串連而生。

950251

950252
隨著夜幕降臨,旅途亦來到夢土的邊境。進入主臥室,茂現量體的核心元素「木質」與「白調」調換主次,改而由純白作為場域基調,同樣利索地由天至地依序劃設,深棕木意則收斂為工作檯面與壁櫃,採用懸空設計使臥眠區域更顯輕盈。往後探尋,地坪悄然變換拼接走向,暗示踏足全新的機能領域——由落地灰鏡立構起精緻的試衣場景,鑲嵌櫃內的間接燈源更使之如同精品展櫃,將素日衣著照耀出別樣神采;而後盡頭為最需隱密的洗浴空間,巧妙的動線安排,將著裝盥洗整合於同一條通道,讓生活隨著場域的次序轉換,順勢節奏舒坦地完足機能需求。

950253
(圖)主臥衛浴選擇舒緩雙眼的石紋磚鋪底,以或正方或長條的矩形拼接,使之柔和並潛藏變化;配合鉛直的鏤空層架及水平檯面,將輕盈視覺落定於木與鐵的安穩質調中。

950254
(圖)以設計師營造的綠意氛圍為基底,恰好提供屋主一座置入式情境,擺設各式動物造型玩偶,無疑成為增添生活趣味的角落夥伴。

清朗草原、濃郁藍天,是大自然贈與這家人的情感基地,至於柔白向度、暖手木語,則是 軒宇設計 戴文軒 設計總監 為他們所繪製的夢想場景——方正而開闊的空間內,天然元素沿筆直線條大幅鋪展,透過多樣的比例、線條交錯堆疊,在實用中形塑貼近真實的自然景深;讓「家」的想像擺脫僵固的水泥樓宇,延展為巨大的自然遊樂場,一家人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也在這無邊的生活裡頭發生!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01: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