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莉:「討好別人是沒有用的,相信自己才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記者: ELLE她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莫莉:「討好別人是沒有用的,相信自己才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莫莉一圓封面夢 明天死了也無憾

DARE TO DREAM

時尚部落客莫莉致力將時尚融入生活,期許臺北時裝週就像聖誕節,成為每一個人都期待的年度盛事! Oh~還有還有,莫莉終於以第一位KOL的身分登上ELLE封面了!值得喝采!「這一刻,從我有記憶以來,已經等了28年,大家可能覺得我很誇張,但是真的沒有,上封面及擔任時裝週大使,覺得人生突然到了一個『check』(打勾)的感覺,你懂那種感覺嗎?那一刻達成,會覺得天啊!我明天死了也沒關係!」

946311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莫莉,這次受ELLE之邀拍攝封面並擔任臺北時裝週大使群,真誠的表達內心的感受!「瞬間覺得人生近期的遺憾要放下了,心情突然很穩定的感覺,這種感覺很神奇。」喂,莫莉妳也太浮誇了吧!妳還不能死啊!妳還要帶領芸芸眾生走入時尚大觀園啊!

顛覆眾人對時尚的想像 讓時尚融入生活

說真的,莫莉是時尚圈的一個怪咖,她時尚的時候很時尚、但是浮誇起來又幽默得像個瘋婆子,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特質,讓她顯得如此與眾不同。很多人質疑莫莉憑什麼紅?從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她,是當中轉型時尚界非常成功的典範,近日她更飲水思源,在社群推出《大學生了沒莫莉製作版》時裝週特別企劃,找回了當年三位主持人陶子、阿Ken、納豆,以及一票「大學生」同學們,重新錄製時尚版的《大學生了沒》,更讓人看到莫莉這些年來的努力與變化!

坦白說,從綜藝轉型到時尚,一開始確實讓莫莉飽受質疑,這也是第一次莫莉踏上四大時裝週的心情:「時尚界常給人一種感覺是,妳到底來這裡幹嘛?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時尚給人距離感,讓人覺得高高在上,要踏入時尚圈並獲得認同,好難!這不只是莫莉的心聲,也是許多時尚門外漢的心聲。

946312

但莫莉沒有因此而卻步,反而善用她綜藝出身的創意、幽默與視角,帶領粉絲群展開一趟時尚奇幻旅程!「最感動的是,很多粉絲看我去時裝週,他們一開始不了解時尚、也不在意時尚,但是因為看了我的介紹,開始覺得時尚品牌很有趣,顛覆他們的想像,開始對時尚產生興趣,這讓我很有成就感。做時尚原本喜歡時尚的人自然會看嘛!可是如果你可以做到讓根本不care時尚的人也想要來看,這才是我想要達到的目標,真正做到把『時尚通俗化、融入生活化』!」

經營社群 順著你的喜歡的方向去做

在社群時代,很多人都想靠著社群媒體一炮而紅,究竟經營社群有什麼樣的秘訣?莫莉分享:「經營社群並不是大家現在都拍這樣的照片,我也要跟風拍。要經營社群,首先真的要有這個心、真的喜歡,好比說為什麼一堆 Youtuber可以每天產出影片,那是因為他真心喜歡做這件事情,有些人連發文都懶得發,要怎麼經營社群?所以你應該順著你喜歡的方向去做你自己!」經營社群,違反本性一定做不久、也做不遠,做出來的內容也無法讓人有感覺。

跟莫莉聊天,你會發現她不只是手機屏幕上那個擺擺時尚Pose、瘋狂搞笑的莫莉,她的腦子裡充滿各種瘋狂創意,而且執行力超高,她不只是網紅藝人,更像一位製作人,跟團隊一起掌管她的頻道內容。她每天檢討每一篇發文的流量,為什麼今天會上升或下降?她談到自己如何面對流量的壓力:「壓力對我來說,不是流量數字。我會去檢討這則貼文是否走偏了我的核心價值?導致流量有點不對。很多網美會抱怨現在的演算法,但是我完全不相信演算法,大家會關注你,就是會關注你!同樣的演算法,為什麼有些人的流量跟影響力還是會爆掉?數字很真實!」

面對負評,莫莉又如何自處?她談到外界看她總是超有自信的模樣,其實這一、兩年是她人生最沒有自信的時候,有一度心情甚至down到谷底,覺得每個人都不是很認同她。「真正開始有自信,是我開始去面對這些創傷和批評,檢視自己之後,才重新找回自信。」莫莉談到一定會有一個過渡期,希望獲得認同而做一些討好別人的事,例如她想要獲得時尚界的認同,就會一直去迎合,試圖變成時尚界喜歡的樣子。

946313

後來發現,討好別人是沒有用的,必須要忠於自己、相信自己,才可以走出自己的路!「最應該討好的人是自己,當我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的時候,瞬間自信就出來了!」莫莉談到,當她專注做自己,會得到越來越多共鳴的聲音,她開始感受到自己跟粉絲的連結,不只是粉絲follow她,而是感受粉絲真的了解她,內心就會感到很紮實,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對的,真正的自信就來自於現在!莫莉加油,堅持自己的信念,帶領更多人領略時尚的魅力吧!

ELLE:臺北最時髦的地方在哪裡?

莫莉:我覺得臺北越道地的地方越時髦,比如說不起眼的巷弄,或是夜市、小吃攤、廟口,越臺灣味的地方反而越時髦。

ELLE:參與時裝週的經驗分享?

莫莉:我覺得時裝週不應該是一個「自爽」的東西,應該要融入所有人生活,像聖誕節一樣,大家都覺得:「天啊!聖誕節要到了!時裝週要到了!我也好想參與!」不管我是不是真的接觸過時尚,時裝週應該是融入你我生活的一個盛事。

ELLE:「時尚」的魔力?

莫莉:時尚的魔力就是,有時候你會很害怕接觸它,因為它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可是又有一種讓人家很渴望的感覺,當你觸碰到它,覺得它跟你很近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有能量,讓你整個人重生,所以我覺得時尚就是讓人又愛又恨。

ELLE:穿上臺灣設計師的服裝有什麼獨特的感覺?

莫莉: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自信爆棚感!因為每次只要我穿臺灣設計師的品牌去其他國家時裝週,一定會被問:「你穿的這是什麼衣服?什麼牌子?」然後我就會說:「It's from Taiwan Jamie Wei Huang.(來自臺灣設計師黃薇的品牌)。」其實我們也是不輸任何地方的設計!

 

ELLEX臺北時裝週】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TV獨家影音專訪;《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