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區火拼姜皓文 古天樂大讚:非常震撼| 《犯罪現場》11月1日(五) 要真相

記者: 龍祥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鬧區火拼姜皓文 古天樂大讚:非常震撼| 《犯罪現場》11月1日(五) 要真相

《少林足球》億萬票房金獎鬼才 耗資百萬港幣封街拍攝

香港影壇鬼才馮志強醞釀十年自編自導懸疑動作新片《犯罪現場》,除了請到大導演爾冬陞親身監製之外,更讓17年未曾合作的《尋秦記》CP大銀幕合體回歸。編劇出身的馮導,首部導演電影《懸紅》即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導演提名,其後的《大樂師.為愛配樂》更獲金像獎四大獎項提名。其編劇作品包括周星馳的《少林足球》、杜琪峰的《每當變幻時》等,編劇作品全球票房累積超過50億,並憑《美人魚》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

古天樂鬧區火拼姜皓文 居民驚呆信以為真

馮志強導演表示《犯罪現場》既是紀錄這個熣燦的城市,也是寫給這個時代的一封情書。除了領銜主演的古天樂、張繼聰、宣萱、顏卓靈、姜皓文等眾一線港星之外,電影中的「香港」場景亦是主角。特別是其中一場在佐敦鬧區實景拍攝的銀樓搶案,劇組耗資百萬港幣搭建珠寶行,更大陣仗在佐敦道及彌敦道進行封街拍攝,相當令人矚目。連拍慣動作片的古天樂都表示:「非常震撼!好少有在香港鬧區拍攝一場真實的槍戰戲!」

拍慣槍戰、動作戲經驗豐富的古仔說:「很多時候我們拍戲都是在片廠拍,好少有懸疑警匪片真的在香港鬧區取景,但我們這次真的租了個店鋪,實景搭出一間珠寶行,這真是大場面!」至於談到拍攝難處,古仔說:「拍攝需爭取時間,因為涉及路燈,晚上12點過後,街道好多路燈、霓虹燈都會關上。另外還封街拍攝警匪駁火槍戰,拍攝當晚甚至引起了恐慌,大家都真的以為有人打劫!」連拍戲多年見過大風大浪的古天樂都說罕見。

搭景太強 假珠寶店騙到真顧客

美術組搭景時也下足苦功,讓不少人都以為場內的珠寶都是真,連姜皓文對幾可亂真的珠寶行都表示:「真不是誇口,我們的道具、陳設、搭景相當之神乎奇技,竟然搭出個珠寶行來了,有兩個遊客走進來想買珠寶,跟他們說這是在拍戲,他們還說『哇!做的也太逼真!』」,至於在香港鬧區實景拍戲,姜皓文則驚呼:「我好少在香港這樣開車,長這麼大第一次在佐敦道逆向開車,還要開槍!」

至於首次在片中飾演女警的顏卓靈表現雀躍的說:「除了初嘗開槍滋味外,還有一場為了追捕竊賊在彌敦道及佐敦道十字路口拔腿狂奔的戲,自己一邊拍都覺得好緊張。珠寶行裡開機關槍,又有煙霧彈,又要爆玻璃,其實剛開始我好怕,但一爆完之後就發現好安全,劇組會看好演員,一拍完導演馬上問大家:『有沒有事?』而落下來的玻璃碎片全都是膠,其實很安全,我很享受這過程!」

《犯罪現場》劇情講述一名珠寶劫匪陳屍工廈單位內,所有贓物不翼而飛,警方斷定是群匪分贓不均,嫌疑最大的是匪幫首領汪新元(古天樂 飾)。警官葉守正(姜皓文 飾)率領警員林法樑(張繼聰 飾)及少梅(顏卓靈 飾)展開調查,確定與三個月前的「利新珠寶劫案」有關,隨著其他劫匪相繼遇害,林法樑逐漸發現案中有案,能夠解開「誰是兇手」這道謎題的,就只有當日在犯罪現場目擊兇案的唯一「證人」:一隻會說話的鸚鵡。

《犯罪現場》將於11月1日全台上映

 945427

- 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 #爾冬陞 監製懸疑新作!

- 「#牠」目擊兇案現場,該如何說出真相!?

- 十年磨劍《少林足球》#億萬編劇 復興港產警匪片!

- 港劇最佳CP #古天樂 x #宣萱 再續前緣!

- 港式犯罪片新題材,#懸疑燒腦猶如《佈局》!


相關報導:

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爾冬陞監製新作

《尋秦記》經典CP回歸 古天樂、宣萱時隔17年後再攜手

由曾兩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導演爾冬陞監製,香港影壇才子馮志強醞釀十年自編自導,古天樂、張繼聰、宣萱、顏卓靈等群星領銜主演的警匪懸疑片《犯罪現場》將於11月1日在台上映。古天樂與宣萱這對港劇經典拍擋,繼電視劇《尋秦記》後,時隔17年於《犯罪現場》再度合作,不少粉絲都萬分期待他們再續前緣。多年後再攜手,鏡頭前後二人仍默契十足,擦出不少火花,不過,古天樂竟當眾對宣萱施暴,從後用風衣罩住宣萱的頭部,用力將她推向牆角,不慎弄傷她的頸部,所幸並無大礙,與古仔已是老交情的她更笑說:「我不會怪他,Ok的!他會請客啦!」

古仔解釋這場戲是因自己誤會,所以才偷襲宣萱:「最初是想分成幾場戲拍,但導演建議不如試著把動作做完,加上可能我又緊張。」古仔想起導演特意跟宣萱說只是嘗試一下,如果辛苦就可以喊停,結果她忍著痛就完成整場戲,古仔大讚宣萱相當專業:「我有跟她說,你受不了就要喊卡,而她表現真的很好,過程中都沒有喊卡,因為力道之大脖子應該也會痛,但她就堅持忍住拍完,是相當讓人驚喜的!」 

宣萱受傷後,觀看回放鏡頭時更不斷轉脖子拉筋,還需要進行冰敷,驚魂未定的她哭笑不得地說:「其實拍攝前我已經害怕很久了,因為我太了解他啦!好害怕跟他拍打戲!」原本該場戲劇組有準備替身演員,但宣萱為求效果完美,親身上陣,她表示:「導演跟古仔都建議我不如自己做啦,我也覺得這樣真的比較好,整個動作能一個鏡頭流暢地完成。」

當宣萱聽到拍攝途中,她的頸部發出「啪」一聲時已心感不妙,但仍堅持下去:「反正都已”啪”出聲,所以一定要頂過去,為做這場戲,得要讓這犧牲值得嘛!」表現專業的宣萱說動作戲為求逼真,難免會受傷,她幽默地笑說:「兩個禮拜前我約了要整骨的,現在古仔幫我”啪”歪了,再去整就好,好像會便宜點。」被問到她受傷後,古仔有沒有關心她,宣萱說有,她更故意壓低聲線模仿古仔:「去冰敷啦!」二人再度進行拍攝時,古仔更細心地為她調整毛巾位置,讓她躺在沙發時更加舒適,宣萱面露笑容,拍打古仔示意,顯示出兩人深厚的友情。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09: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