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的四門爆走式樣更暴力的K20AR更換 !!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稀有的四門爆走式樣更暴力的K20AR更換 !!

圖片來源:Web Option
 
很多人一定會有個疑問,那就是為什麼日本關西的大阪地區會有那麼多的改裝喜美︖一樣改裝風氣相當盛行的關東地區(東京都)就沒有那麼多︖其實是因為當年鈴鹿賽道有多項成績都是由前輪驅動的喜美所創下,導致目前最狂的喜美都來自於關西地方。

944661944662
換選擇用四門喜美來改裝的案列確實相當少,相較於三門車型較重的車身,也是不利的因素之一,但說真的四門的喜美確實有它的美感存在,尤其是搭配恰到好處的輪框尺寸,看起來更加飽滿。

944663944664
四門車本身受到後方開門的關係導致鋼性較不如三門車體,為了在賽道上使用的關係,ASLAN則是施以徹底的防滾架來補強,完全將防滾架焊死在車體上,許多部分更是加上鋼片來做更大強度的提昇。
 
也因此在關西地方的山道、大阪環狀線、一般道路,甚至到鈴鹿賽車場,也都還是能看到滿滿的喜美,受到暴走族壓倒性支持的歷代喜美,從四代目EF型開始就一路爆改到現在,今天這輛由筑波最速自然進氣喜美ASLAN所改裝的五代EG9型卻有點不一樣,因為這輛原廠是搭載SIR系B16A引擎的四門版本,說真的台灣有這樣的版本就已很爽,但來到ASLAN就不可能全身而退。

944665
移植K20AR引擎已經是很常見的事情了,滿滿的改裝套提供選擇,與下半座合體獲得得更大排氣量也是魅力之處。
 
1991年出廠至今邁入第28年,與其他EG型喜美相同,目前日本SIR系中古車價也有逐漸上揚的跡象,不過要找到狀況良好的B系列雙凸引擎可說是難上加難。也因此ASLAN自家的廠車到許多客人的愛車,都直接選擇上較新款的K20AR引擎,更大的排氣量及六速手排變速箱,確實擁有更大的攻擊能力。
 
目前喜美移植K系列引擎的實際案例,在世界中也已經是能見度相當高,各種改裝的方式,無論是自然進氣、加大下半座排氣量或是強制增壓都能看見,會有如此風潮想必也是因為改裝套件豐富,加上車輛價格本身就不高,改裝後輕鬆以小博大更是讓人想到就High。

944666
將K系列引擎植入喜美體內,只要選擇專用的引擎腳與轉接座,就能直接將本體固定到體內,並且只要願意都可以輕鬆保留冷氣系統。

944667
這輛四門EG9則是只有小幅度的改裝,進排氣提升搭配ECU的量身撰寫,最大動力則是小幅提昇至230ps。

944668944669
變速箱也是一併移植K20AR六速手排,傳動軸部分則是換上強化產品,排檔座也是K系列引擎本身的原廠手牌產品。
 
基本上喜美要植入K系列引擎一點也不難,美國方面光是專用的轉接引擎腳就有好多品牌可以選擇,加上K系列的流用性相當高,因此K20組合K24下半座的合體引擎也是絕佳的選擇,搭配專用的拉行程套件,目前得知可以將排氣量拉大至2.7升的排氣量,搭配強制增壓可擁有更多無限的可能。
 
不過回歸正傳,這輛車的改裝幅度則是屬於輕度型,車主打造這輛車的目的就僅僅限於賽道使用,絕大多數的改裝都在車體與底盤,避震器選擇SPIRIT為基礎,ASLAN則是透過自家的經驗施以強化,為的就是搭配K系列引擎重心,與重量上的改變,並且搭配ASLAN自家製強化魚眼關節。

944670
避震器搭配上前22kg/mm、後20kg/mm的彈簧磅數,並且在許多部位也都更換成魚眼設計,輪胎尺寸則是前後都是搭在225/45R17規格,制動系統為定翻的Spoon對向四活塞卡鉗。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0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