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VR6引擎不好改 !?1356hp放到你叫媽媽 !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誰說VR6引擎不好改 !?1356hp放到你叫媽媽 !



圖片來源:engineswapdepot、VEEDUBRACING

滿多玩車的人都對於Audi TT這輛車的就是「把妹」神器,不可否認這個車的外觀確實帥氣,充滿流線的車體曲線,加上看得懂的進口品牌,就算是不懂車的妹子,至少都還能叫得出口,去夜店基本上不是頂尖,也起碼是還可以混得過去,但!!不可否認似乎蠻多女生滿愛這一型的。

938886
在台灣真的蠻少能見到大改的二代目TT,小編還依稀記得當年一代目大改的案例還算不少,1.8T加上六速手排確實滿好改的。
 
位於奧地利的Hargelsberg公司總部,準備前往英國貝德福德郡的Santa Pod賽道參加零四的加速大獎賽,二代目的Audi TT車型,輸入台灣的版本都是以2.0或是2.5為主,不過在國外則是有今天這位主角,則是相當少見的VR6引擎版本的二代目版本。

938887
內裝真的是竭盡所能的少,那個座椅光看小編就覺得屁股痛痛的,至於副駕駛座上的NOS鋼瓶,原文內則是沒有特別提到是否有輔助出力。
 
Hargelsberg替這具引擎施以了鍛造活塞、鍛造連桿、鍛造曲軸與強化大小波司的下半座徹底強化,上半座則是經過汽門道等加工,及視覺效果超棒的手工超級大進氣歧管,而車頭左方的超大蝸牛,則是Garrett代號GTX5533R的渦輪增壓機,在2.5bar與賽車汽油的搭配下,最大出力已經達到1356hp的水準。

938888
利用VR6的版本作為改裝的基本雛形,除了鍛造的腹內外,卸下車頭可以看到左方的水冷式中冷器,是專為了短距離衝刺所搭配,另外渦輪下方的銀色瓶子則是乾式油底殼專用的機油儲存瓶。
 
雖然Audi有令人敬佩的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不過Hargelsberg依舊是將它廢除,換上了Liberty五速直齒序列式變速箱,及日產GTR的四輪傳動系統,雖然小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感覺上就很厲害,影片中彈射出去的安定度也是一等一的可怕。

938889
這具就是Liberty五速直齒序列式變速箱,基本上只要扭力夠大並不需要太多的齒比來拉速度,少一點齒比則是可以有更好的輕量化效果,及速度延伸的能力。
 
車體部分完全就是零四專用設計,全車鋼管結構打造,了不起就是只有一個TT的外殼存在,就連後差速器的規格,從下面圖片就能看出是手工打造出來的外殼,為了應付瞬間的強大後座力,後避震器更是零四常見的直立式設計,如此搭配下這輛車的重量也還是僅有1160公斤,並且在Santa Pod Raceway零四加速賽中寫下7.723秒,與相當可觀的276.7公里的通過末速紀錄,理所當然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快的Audi TT。

938890938891
零四加速賽的車如果改到一定程度,多半也只剩下外殼是最初車型,鋼管骨架支撐起全車除了夠輕外,懸吊的幾何通通都是為了加速賽所配置,自然會跑得又快又穩。

938892938893
這個就是世界最速二代Audi TT的證明,那個影片中那個超狂的加速能力,真的是拜日產GTR四輪傳動,強大抓地力所賜。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1: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