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翻新開闊動線,客製獨家時尚品味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舊屋翻新開闊動線,客製獨家時尚品味

已經 20 年的老屋,35 坪空間對屋主一家三口而言還算寬裕,但翻新前的原始屋況存在管線老舊、壁面漏水、傳統木作晦暗不明亮等困擾,加上屋主平日有帶小孩露營及使用多項影音設備的習慣,原先家具難以儲放大型露營器具及影音設備,已與目前生活習慣脫節,為改善生活品質,屋主經由網路搜尋比較後,選定 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進行舊屋翻新。

931288

設計師 陳稚豪、阮忠業在實際前往丈量、了解屋況後,將廚房改為開放式,使原先略顯侷促的客餐廳因全然開放的 LDK 格局豁然明朗,再透過區隔出玄關及更改房門口位置,使整體動線更加順暢。以歐德系統傢俱為各空間量身打造兼具質感與收納實用性的大量櫃體。

此外,因應屋主收納需求,於客廳打造可收納大型露營用具及多項影音設備的櫃體,解決屋主多年的困擾。空間主軸以清爽色系為基調,藉由各空間多元油漆跳色,及花磚點綴部分區域,為室內注入繽紛活力,再透過全室水電管線更新,將原先陳舊的老屋蛻變為安全明亮的現代住宅。

931289

< 屋主需求 >
1. 改造花費有預算上的考量。
2. 有收納大型露營器具及多項影音設備的需求。
3. 喜歡繽紛活力的現代簡約居家。
4. 要有開放式廚房。

SPACE DATA
室內坪數:35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風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房屋類型:20年舊屋翻新 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地磚、壁磚、油漆、大門、拉門、房間門、水電、廚具、系統傢俱

931290

< 各別空間 >

1.玄關設計:
原先從大門進入後並無特別規劃玄關區,為讓屋主可收納大型用品及鞋子,將牆面向後推移 40 公分增設出鞋櫃空間,除了置放鞋子外,亦規劃可收納吸塵器及運動用品的空間,底部懸空增添輕盈感及提供室內拖擺放位置。
並依屋主陳列的擺飾品規劃出端景櫃的高度及寬度,運用西班牙進口八角花磚鋪設落塵區,釋放空間活潑感,裝設投射崁燈映照牆面上的油畫,形塑畫廊般的氣氛。

931291

2.客廳設計:
木紋地磚與玄關做出區隔並敞開一室溫暖,大面積採光增添室內亮度,因此配置調光簾自由調節光源,考量玄關入門後的動線,將原先沙發和電視牆的位置互換,避免一進門即見沙發區的突兀感,同時以系統板材建構出可放外出衣和影音設備的多功能櫃體。

931292
靠近玄關處設計頂天立地的打型門板櫃體,整併外出衣及大型用品的收納空間,一旁以鋁框鑲嵌玻璃門板築起展示櫃,讓屋主可擺放收藏品及自己親手做的裝飾品,同時減輕大型櫃體的笨重感,讓視覺上更顯輕盈。
同色系的板材於電視下方築起落地視聽櫃,並依屋主現有的多項音響設備量身規劃收納空間,下方櫃體設計上掀隱藏式門板,維持整體視覺清爽,左下方特別以懸空手法闢出掃地機器人的專屬位置,左側順沿上方樑柱打造結合展示與收納的櫃體,薄荷綠門板增添清新感。
考量屋主偶爾想在窗邊用電腦和閱讀,因此設計可收納隱藏的活動式桌面,滿足屋主需求同時保有空間使用上的靈活彈性;沙發背牆以沈穩暖棕色襯托出藕紫色的沙發,並將喇叭隱藏於座位上方的兩側天花板內,優化音律飄揚於空中流瀉無礙。

931293

3.廚房 / 餐廳設計:
透過將廚房改為開放式貫穿公領域格局,使得原本狹小的空間因此開闊不少,更增闢出一座木質感小型吧台,除了修飾一眼望去廚房的凌亂感外,局部開放、局部玻璃展示的收納規劃同時滿足陳列杯具及展示品的需求。
並於一旁擺設木質餐桌椅,界定出餐廳位置,搭配紅色圓潤外型的餐吊燈增添搶眼視覺。由於格局的重新整頓,將原先位於吧台區的視聽室房門口移至另一側的牆面旁。
使得更改後的房門位置與吧台水平切齊,讓整體動線更加順暢。視聽室裡擺放電腦、大型音響等視聽設備,深藍色壁面搭配點綴有異國城市圖樣的木紋地磚,形塑放鬆愜意的氣息。

931294
藉由格局舒展,放大公領域空間感,同時延攬客廳陽台的自然採光,以進口六角花磚鋪設廚房地坪,與餐廳做出空間分野,考量女屋主喜愛活潑的空間調性,以圖騰花磚築起防濺牆,增添視覺亮點。

931295
上吊櫃選用白色門片搭配木紋櫃體,呼應客廳電視櫃以塑造視覺統一性,下方順沿小吧台以 L 型白色人造石檯面搭配淺灰色布紋櫃體,並依據屋主使用習慣特意規劃垃圾桶位置。

同時保留部分牆面隱蔽冰箱及電器櫃位置,維持整體視覺清爽感,依循牆面深度量身規劃局部開放、局部收納的白色電器櫃,打造兼具質感與實用機能的烹飪環境。

931296

4.主臥設計:
主臥房在簡約鄉村風格主調下,局部牆面運用粉橘色跳色手法展現溫馨休閒意象,以白色飾板搭配古銅色復古把手做為衣櫃門片,右側規劃配置吊衣桿的掛衣空間,方便隨手吊掛常穿的睡衣。
拆除原先傳統木作床頭櫃,以系統板材砌築一整面床頭櫃體,可修飾上方樑柱,同時打造多功能的收納空間,白色搭配棕色飾板門片展現輕美式風情。考量左側的插座及電燈開關位置,將左側櫃體門板方向規劃為從側邊開啟,更便於拿取物品。

931297
同時將右側的巨大樑柱以同色系的系統板材包覆,不僅修飾掉樑柱的突兀感,更美化整體視覺感,下方採用下掀式床頭板方便屋主儲放厚重棉被與行李箱等大型物件,完善整體收納機能。

並以相同的暖棕色系統板材框塑活動式的懸空床架,形塑整體一致的視覺感,懸空設計方便掃地機器人打掃,量身規劃的空間讓生活更舒適。

931298

5.客房設計:
有別於主臥的典雅溫馨,客房以灰色櫃體搭配薄荷綠的跳色牆面,挹注活潑意象,創造空間層次感。運用系統板材依循樑柱砌築 L 型收納櫃,根據屋主儲放的物品量身規劃不同的收納空間,配置兼具門板、開放式層板及玻璃展示空間等收納方式,滿足屋主不同的收納需求。
設計師特地選用擁有擬真實木紋路的木紋系統板搭配淺灰色布紋板,形塑異材質搭配的豐富層次感,清楚具體的樹木紋理打破既定印象,顛覆一般人認為系統板材無法設計出如此真實的紋理效果。

931299

< 總體規劃 >
6.燈光設計:
屋況本身採光良好,因此選用自然光的崁燈為主,賦予空間明亮又不失溫馨的光感,餐吊燈選擇亮眼紅色呼應整體空間的活力感。

7.收納規劃:
屋主本身東西多,一開始便明確告知各空間裡要放哪些東西,設計師依屋主需求量身規劃各區域櫃體的收納空間,包含櫃體高度、寬度、深度,以及哪些區域要配置開放式層板、收納或展示等不同收納方式,均與屋主討論後量身打造適宜的櫃體,充分運用系統板材可量身客製的高收納機能。

931300

8.建材挑選:
歐德系統櫃、歐德夏綠蒂床墊、地磚、壁磚、油漆、廚具、門窗框。

9.色彩計畫:
無論公私領域裡的各空間均賦予不同跳色處理,創造空間表情層次,同時挹注活潑明亮感,加上風格掛畫及屋主手作裝飾品稍加點綴,揮別 20 年老宅的陳舊感,蛻變為繽紛活力的溫馨宅。

931301

931302

931303

931304

 

圖文提供: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歐德傢俱官網:http://www.order.com.tw

歐德LINE ID:@orderline

完整『歐德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s://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418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01: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