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機能全齡宅,4房2廳散發三代共好能量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時尚機能全齡宅,4房2廳散發三代共好能量

本案屋主有三代同堂的室內裝修需求,比較多家系統傢俱裝修服務流程之後,對於歐德設計團隊所提出的空間設計藍圖,以及採用板材、塗料高標的綠建材標章產品,屋主夫婦至為滿意,於是便委託歐德設計團隊著手新家裝潢。本案為三代五人同堂的居住場域,歐德設計團隊規劃舒適自在四房兩廳的全齡宅格局,讓跨世代居住成員均能享受放鬆與尊榮感。三代人互動的公領域以寬暢為訴求,私領域則以溫馨舒適機能為主,整體設計朝簡約機能風格呈現,完美擘畫出老中青三代共好的生活空間。

925964

▲客廳使用了「大理石」、「灰鏡」、「水晶燈」、「烤漆玻璃」等元素,帶入低調奢華風。


SPACE DATA
室內坪數:36坪
設計風格:簡約機能風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房屋類型:新成屋 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歐德系統傢俱、歐德綠色床墊

925965

▲利用歐德系統櫃將客餐廳及玄關三分,L型的玄關收納使玄關空間成為一個獨立的廳堂,有效解決風水穿堂煞的疑慮。
925966
▲電視主牆為整面的大理石牆面,利用歐德系統傢俱的美式線框門片作為電視牆面的左右造型,將收納需求與客廳的奢華大器合而為一。

 

【公領域風格】善用亮點建材元素 低奢容顏躍然而出
一個整體風格的呈現端看於建材選擇的元素,在公領域空間中,男女主人希望呈現的效果是「明亮」、「驚艷」,歐德設計師邱鈺珊綜合屋主的期望,客廳使用了「大理石」、「灰鏡」、「水晶燈」、「烤漆玻璃」等元素,這些元素的共通點在於都會因為光線產生折射或反射的功能,這樣裝飾材使用能讓整體空間更為明亮及寬敞,而大理石及水晶燈,在風格概念中,容易帶入奢華感,讓總體公領域空間調性呈現低調奢華風。

925967

▲三代人互動的公領域寬暢機能豐富,滿足屋主「明亮」、「驚艷」的訴求。

925968

▲電視主牆設計20公分的淺櫃作為家庭備品櫃,使用拍拍手的無把手設計,讓家裡的秘密都收在這!

 

【私領域風格】舒壓、自然、時尚,臥室風情各自精彩
1.主臥室:主臥室床頭以深紫色乳膠漆作為整體風格的呈現,紫色給人的觀感在於靜謐、神秘、奢華,「黑」,「紫」,「灰」三色作為整個主臥室的色彩呈現,讓男女主人回到臥室就像在SPA紓壓一般的放鬆恣意,而在開門的剎那就感受到音樂的流淌。
2.大兒子房:大兒子房主要訴求在於大自然森林意涵如身處草原,於系統櫃的選色為深色橡木,讓櫃子如同樹幹一般的沉穩,整體色調為「灰橡」、「草綠」、「雲白」,搭配上歐德傢俱的瓢蟲把手及鱷魚把手,利用整體用色及家具配飾讓身在都市的男孩也能感受自然的風采。
3.小兒子房:不同於哥哥的性格,弟弟的臥室呈現反而走向現代都會,弟弟房間的三個色彩以「黑」,「白」,「灰」作為呈現,陽剛而簡約。

925969

▲餐廳區延續「明亮」、「驚艷」的主訴求,大理石餐桌搭配透明灰餐椅,上方規畫水晶吊燈,散溢低調奢華之美。
925970
▲主臥室床頭以深紫色乳膠漆作為整體風格的呈現,紫色給人的觀感在於靜謐、神秘、奢華,「黑」,「紫」,「灰」三色作為整個主臥室的色彩呈現,讓男女主人回到臥室就像在SPA紓壓一般的放鬆恣意。

 

【收納與格局規劃】有機萬能系統櫃 巧妙化解穿堂煞
1.玄關的形成:原始格局是一個開闊的客廳,基於傳統風水穿堂煞的考量及希望能賦予玄關獨立空間,歐德設計師邱鈺珊利用系統櫃將客餐廳及玄關三分,L型的玄關收納使玄關空間成為一個獨立的廳堂,其中更將鞋子的收納與屋主收藏品的展示完美融合,一開門便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2.電視牆的秘密櫃:電視主牆為整面的大理石牆面,而收納卻是每一個家庭難解的問題,為了將收納需求與客廳的奢華大器合而為一,歐德設計師邱鈺珊利用歐德系統傢俱的美式線框門片作為電視牆面的左右造型,設計20公分的淺櫃作為家庭備品櫃,使用拍拍手的無把手設計,讓家裡的秘密都收在這!
3.主臥室的神祕廊道:主臥室的衛浴正對床鋪是許多家庭都可能碰到的問題,歐德系統傢俱如何隱藏廁所門?利用整面的系統收納櫃將廁所門藏在其中,打開門才知道別有洞天.讓男女主人的私人衛浴,真正的具有隱私及安全感。
4.收納臥榻床:小兒子房間的床架不同於傳統活動床,為了創造衣櫃收納最大化,床尾合併了衣櫃及展示書櫃,床下使用歐德系統櫃做了抽屜收納,讓整個房間的收納量滿滿滿。

925971

▲主臥室利用整面的歐德系統收納櫃將浴室門片隱藏其中,打開門才知道別有洞天.讓男女主人的私人衛浴,真正的具有隱私及安全感。
925972
▲大兒子臥室的主要訴求在於大自然森林意涵如身處草原,於系統櫃的選色為深色橡木,讓櫃子如同樹幹一般的沉穩,整體色調為「灰橡」、「草綠」、「雲白」。
925973
▲大兒子臥室的櫥櫃搭配上歐德傢俱的瓢蟲把手及鱷魚把手,利用整體用色及家具配飾,讓身在都市的男孩也能感受自然的風采。
925974
▲小兒子房風格為現代都會風,以「黑」,「白」,「灰」三個色彩作為呈現,陽剛而簡約。
925975
▲小兒子房間的床架不同於傳統活動床,為了創造衣櫃收納最大化,床尾合併了衣櫃及展示書櫃,床下使用歐德系統櫃做了抽屜收納,讓整個房間的收納量滿滿滿。

 

歐德傢俱官網:http://www.order.com.tw

歐德LINE ID:@orderline

完整『歐德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s://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418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