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色框架」意寓深遠,三區共構借光借景借氣氛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深色框架」意寓深遠,三區共構借光借景借氣氛

蒔築設計以視覺語言引導區域特性,減少隔牆壓縮的空間感;在材質選用、色彩搭配及線條造型上,展現精緻細膩布局。

917616

▲蒔築設計藉由規劃上的精巧配置,讓客廳巧妙向書房借景,展示書櫃同時成為客廳人文景觀。

【屋主需求】加大公領域與增加收納

本案為新成屋,居住成員為屋主夫妻及兩個小孩,室內空間有40坪,原格局可規劃至4房,只是房間會比較小。屋主認為房間不需要那麼多,希望重新規劃,加大公領域範圍,並多設計一些收納空間。

SPACE DATA
室內坪數:40坪
設計風格:新古典
空間格局:3房 2 廳 2 衛+書房+更衣室
房屋類型:新成屋
建材使用:特殊玻璃、金絲玻璃、線板、特殊色漆、訂製傢俱、進口壁紙

917617
▲由三片金絲玻璃不規則走向所拼接的玄關隔屏,烘托前置藝術擺設,營造了輕盈律動璀璨內蘊的入門映像。

917618
▲尺度寬暢的客廳空間,依樑位採取裝飾框界定場域,讓沙發後方成為開放式書房。

【規劃重點】運用「深色框架」取代實質隔間
1.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師將略呈橫向的L形結構,於入口處增闢低奢玄關,大器門面隱含大量收納;再將長邊以框架分割屬性,劃出客廳與書房分界,重新界定後的每個場域更能聚焦。
2.蒔築設計運用「深色框架」取代實質隔間,作為視覺上的情境引導,維持空間開放感又能區分場域功能,讓玄關、客廳、書房三者的關係,達致美學、機能、光線互惠。  

917619
▲從另一個視角綜觀公領域,可見蒔築設計巧妙運用深色框架為引導,從玄關到書房,勾勒出不同的功能性。

917620
▲電視主牆以壁紙搭配立體線條,呈現簡約雅致的視覺,黑色訂製書桌金色鈎邊設計也呼應整體跳出的線條感。

【空間特色】客廳巧妙向書房借景

1.蒔築設計藉由三片金絲玻璃不規則走向所拼接的玄關隔屏,烘托前置藝術擺設,營造了輕盈律動璀璨內蘊的入門映像。
2.尺度寬暢的客廳空間,依樑位採取裝飾框界定場域,讓沙發後方成為開放式書房,客廳巧妙向書房借景,展示書櫃同時成為客廳人文景觀。
3.電視主牆以壁紙搭配立體線條,呈現簡約雅致的視覺,黑色訂製書桌金色鈎邊設計也呼應整體跳出的線條感。

917621

▲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師講究整體感,在全室材質選用、色彩及線條語彙上,均可見細膩布局。

917622
▲以訂製傢俱呼應整體精緻度的餐廳,共享了客廳及書房的採光,再加上無隔間鋪排,讓用餐視野顯得開闊明亮。


4.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師以訂製傢俱呼應整體精緻度的餐廳,共享了客廳及書房的採光,再加上無隔間鋪排,讓用餐視野顯得開闊明亮。
5.坐擁角窗位置的主臥採光明亮,遮光設計選用百頁簾與布幔搭配,滿足機能並增加變化,而原本落地窗左側畸零地也以無痕牆面修飾,多出收納空間。
6.主臥另一側拉門內區塊,規劃為精美更衣室,梳妝及主浴動線均含蓋其中,美觀又減少浪費走道。

917623

▲坐擁角窗位置的主臥採光明亮,遮光設計選用百頁簾與布幔搭配,滿足機能並增加變化。

917624
▲另一側拉門內區塊,規劃為精美更衣室,梳妝及主浴動線均含蓋其中,美觀又減少浪費走道。

917625
▲蒔築設計以齊整空間提升睡眠品質,將原本落地窗左側畸零地以無痕牆面修飾,多出難以察覺的收納空間。

917626
▲次臥A以溫婉調性營佈睡眠空間氛圍,除床尾衣櫃不作過多機能,簡約典雅、純粹舒心。

917627
▲次臥B採用臥榻形式取代傳統床架 ,讓書桌機能更為完整,發揮小而精巧的實用性。

 

設計師:朱皇蒔

電 話:02-7728-8388、02-8660-0368

地 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原六街6號

E-mail :[email protected]

完整『蒔築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s://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267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2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