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工程師進駐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 創新思維開發「益智拼圖」 開創斜槓職涯人生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電子工程師進駐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 創新思維開發「益智拼圖」 開創斜槓職涯人生

電子工程師進駐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

創新思維開發「益智拼圖」開創斜槓職涯人生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汪宏璋從事電子產品研發,工作之餘喜歡玩拼圖紓壓,經常在個人「研發養成所」部落格分享資訊,由於經常看到周遭小小年紀的孩童人手一機沉迷3C遊戲,激發他開發孩童適齡益智拼圖的構想,在創客同好的引薦下,他來到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實踐創意。

汪宏璋在創客基地講師張宇文的指導下,學習雷射切割機、3D印表機及各種機具設備的操作,並與許多同好相互交流創意,他以環保密底版為材料,運用雷射切割製作出拼圖的雛型,設計出具有魔術方塊特色的益智拼圖;36片拼圖共有10的35次方拼法,不只是單純的拼圖還能自創玩法,對創造力訓練很有幫助,汪宏璋稱它為「4rdp(For R&D Person)益智拼圖」,並在去(107)年「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獲得第三名佳績,目前正在申請專利中。

汪宏璋更將「4rdp益智拼圖」免費授權給全台學術教育機關申請使用,包括文化大學、各縣市(新北、苗栗、嘉義、台南與高雄)國高中小學等,目前這套拼圖已售出超過500套。汪宏璋笑著說:「北分署創客基地是我的創作推手,沒有適合的空間與設備,一切都只是停留在腦裡的想法而已,創客基地開啟了我的斜槓職涯!」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為協助創客將創意轉化為實際行動,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免費提供空間與機具設備(如:3D印表機、雷射雕刻機、小型CNC、熱轉印機等)讓創客實踐創作、進駐交流,同時不定期舉辦工作坊、大師講座、交流會等活動,歡迎民眾申請成為會員,或報名免費體驗活動,相關訊息請關注「北分署創客基地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kerbase) 。

917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2: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