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交流不是夢銀髮中心與青年職涯中心首度合作迸發世代溝通火花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青」「松」交流不是夢銀髮中心與青年職涯中心首度合作迸發世代溝通火花

「青」「松」交流不是夢

銀髮中心與青年職涯中心首度合作迸發世代溝通火花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了促進青銀世代共融,增加彼此對話、相互了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與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合作,特於今(10/1)日上午假銀髮中心舉辦「青松玩牌卡探索您的職涯Fun向」活動,希望透過團體桌遊模式,促進青銀雙世代互動,分享彼此職涯經驗價值觀,藉以迸發雙方火花,達到世代共融榮景。活動現場只見青銀雙世代不停分享交流對話、歡笑聲不斷,活動結束時,大夥還嚷嚷玩不夠,希望延長時間。

活動由職涯諮詢師帶領10位青年及10位銀髮族參與桌遊活動,以2位銀髮族和2位青年朋友為1小組,共計分為5組。老師讓各組先進行暖身動作,互相認識一下後,接著就開始進行「籤籤入扣」桌遊,只見刺激的遊戲玩法,讓大家愈玩愈high,驚呼聲不斷,頻頻互相討論該怎麼玩才會順利,只見透過遊戲創造出「青」「松」的交流火花,也掃除世代間的溝通障礙感。

接下來,老師又帶領各小組開始玩「生涯探險隊」桌遊,希望透過遊戲、透過不同年齡層的互動,讓彼此了解對方的想法外,也希望組員們能更深入了解自己的職涯方向。

桌遊結束後,老師請大家分享玩遊戲心得,李大姐說她從來沒玩過桌遊,很擔心反應慢,玩不起來,但這些年輕朋友真的很棒,會很有耐心地不斷指導他們該如何進行遊戲,玩到最後也都很上手,反而欲罷不能,而且透過遊戲分享對職涯規劃的想法時,彷彿也讓自己重新思考再就業的目的與方向。小盧談到在遊戲過程中,大哥大姐們會說出他們對職涯規劃的看法,很多觀念以往都覺得只是老生常談,但因為這些都是大哥大姊們的親身經驗,聽他們述說過往,覺得自己也跟著成長許多,也得到一個結論:隔代溝通的障礙不在年齡差距,而是有沒有認真傾聽對方說的,用同理心去對待。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透過本次活動可以觀察到,只要透過適當導引,青銀世代是可以相互溝通、彼此協助的。同樣的,一個好的職場環境,是可以結合青銀雙世代各自優點,創造出青銀共融的局面,協助企業經營更上一層樓。銀髮中心歡迎有求才需求的企業雇主和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至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或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尋求協助。 

917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6: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