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分署「產學訓專班」減少訓用落差 機械女孩突破框架考取證照 錄取理想公司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北分署「產學訓專班」減少訓用落差 機械女孩突破框架考取證照 錄取理想公司

北分署「產學訓專班」減少訓用落差

機械女孩突破框架考取證照,錄取理想公司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與學校、企業合作辦理「產學訓專班」,大一生接受職訓場1年的專業技術養成,輔導學員參加國家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並利用夜間及週六至學校研讀理論。大二正式踏入職場,由合作企業以正式員工聘用,展開為期2至3年的工作實務訓練。

甫參加完泰山職業訓練場「產學訓專班結訓典禮」的蔡依庭同學表示,會選擇加入女生極少的「機械工程系產學訓專班」,其實是國中智力測驗時就發現自己對空間及數理的興趣,父母雖然覺得女生應該讀文或商,但她認為不應該因為性別而侷限自己,框住對未來的選擇。正式受訓後感受到訓練場課程的扎實,在過程中也不時與父母分享受訓內容,家人也漸漸轉為支持。

依庭在過去從未接觸傳統加工,而且身材矮小使得在操作機台上更較他人吃力,剛開始在「機械加工」的乙級檢定試題頗受挫折。然而依庭秉持著只要做喜歡的事,就不該因任何理由侷限自己,於是透過上課時間觀察同學、課餘時間請教老師,慢慢學會各種操作訣竅,最後一舉考取2張乙級技術士證照,結訓後錄取心目中的理想企業「全球傳動股份有限公司」,並期許自己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角色。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產學訓專班」結合三方資源,提供青年學習專業技能、職場實務訓練及學校教育的三合一訓練,相較同年齡學子,產學訓專班學員已累積扎實的實務能力,成為受產業歡迎的搶手人才。北分署針對15歲至29歲青年提供多元訓練方案,洽詢電話02-29018274分機2554。

91706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4: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