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德愛心廚房進駐台東 守護弱勢族群

記者: 孟憲玉
公益 | | 觀看數:0
正德愛心廚房進駐台東 守護弱勢族群

 (記者雨萱報導)台東民眾有福了!第19家愛心廚房進駐台東市且於8月11日舉行開幕典禮,演音法師邀請台東市長張國州及多位市議員皆蒞臨到場祝賀並表達感謝之意。  為落實弘法利生,具體解決社會民生問題,財團法人正德慈善機構創辦人常律法師在全台設立愛心廚房,提供給低收入及街友免費用餐,未來將持續廣設愛心廚房據點,用愛心來守護更多弱勢族群。

917043

   圖:正德台東愛心廚房舉行開幕儀式,演音法師(左六)、台東市長張國州(左五)及多位市議員共同揭開序幕。

 張國州表示,長期以來對弱勢的照顧不遺餘力,很開心第19家愛心廚房設點在台東,免費供應素食午、晚餐給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期望透過正德愛心廚房的拋磚引玉,讓這善舉能延續下去。  愛心廚房食客劉居士,由於年邁的母親生病住院,又因年紀與學歷受限,為了照顧母親只能臨時作大夜契約工,但龐大的住院費壓的他喘不過氣,時常三餐不繼。有一次連續3天沒進食,拖著飢餓的步伐路過愛心廚房,得知無須付費亦無須審核身份即可飽餐一頓,讓他享受有尊嚴的餐點。目前劉居士的母親每月增加申請補助費用額度,且通過審核,減輕他的經濟負擔,因此他感謝正德慈善基金會的善舉。

917044

 

     圖:演音法師(右)與台東市長張國州(左)共同敲響愛心鑼。圖/正德慈善基金會提供  

正德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演音法師指出,愛心廚房一天供應2餐,食客約2,000人,每月基本花費為20萬元,加上須負擔房租費用等,著實是一大筆開銷。呼籲社會各界共同付出愛心與關懷,能號召更多社會大眾進入廚房挑菜、洗菜與煮飯,加入正德志工與義工行列,也期望能捐贈愛心食材、食物可供大眾免費食用。請洽詢台東分院附設愛心廚房:(089)332838、地址:台東市浙江路90號。

917045

   圖:演音法師引領開鎖儀式,宣告正德台東愛心廚房正式啓用。圖/正德慈善基金會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1: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