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放棄! 就業中心協助喪偶身障女順利就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堅持不放棄! 就業中心協助喪偶身障女順利就業

堅持不放棄! 就業中心協助喪偶身障女順利就業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62年次的小美(化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生育的5名子女中也有3位是身心障礙者,丈夫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不幸的是,小美的丈夫今年6月在租屋處猝死,悲慟又無助的小美只好四處奔走謀職以養家活口,卻都被雇主婉拒。所幸在就業中心就服員房惠純的協助下順利就業,讓小美一家免於斷炊之苦。

小美在朋友的陪伴下來到基隆就業中心,就業服務人員與他深度晤談後,認為長期家管、缺少職能與專長的小美很難直接進入職場,必須要有友善職場願意提供學習和適應的機會、還要能提供工作崗位上的前輩帶領與指導,才能讓小美慢慢適應職場,進而穩定就業。於是就服員洽詢有運用勞動部為協助就業弱勢者所提供的就業促進方案「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的廠商,來為小美爭取就業機會。總算天無絕人之路,有一家廠商接受就服員的推介,願意讓小美從最簡單的清潔與整理做起,並且派公司的小組長一對一的教導她,小美總算鬆了一口氣。目前她已穩定就業滿3個月,就服員也試著為她中度身障的長子尋職,希望他也能投入職場,為小美分擔家計。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是勞動部為了協助就業弱勢者就業準備及就業適應,透過事業單位或團體,提供職場學習及再適應之機會,讓就業弱勢者能順利重返職場的方案,提出申請的廠商或團體都是願意給予學習機會與適應期的職缺,也有工作教練在旁輔導,經就業中心評估認定需要協助者都可以運用這項就業促進工具,順利再就業。她也呼籲友善的優質廠商可以向就業中心提出申請,在協助弱勢求職者的同時,也可以領取個案職場學習及再適應津貼及用人單位工作教練輔導費。相關細節請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及六堵分站(02)2451-5020,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aiwanjobs.gov.tw。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4: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