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正合力打擊野生動物走私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全球正合力打擊野生動物走私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世界各地正全力打擊野生動物非法走私活動。據統計,野生動物非法走私利潤可觀,若是以物種種類排名,老虎和大象為最大宗,瀕臨滅絕的物種非常受歡迎,其中動物器官(如象牙、皮毛、骨頭)價值更是不菲,而這些非法走私行為已導致地球上物種和生態出現嚴重失衡問題。

日前國際刑警組織(ICPO)表示,全球警方已查獲成千上萬的野生動物,包括靈長類動物和大型貓科動物,並在打擊非法野生動物走私活動時逮捕了近600名嫌犯,算是一次全球大規模行動。國際警務機構宣稱此次行動涵蓋109個國家,與世界海關組織(WCO)協調開展,調查人員正在尋找販賣路線和犯罪熱點。

handcuffs-2102488__340

本次打擊野生動物非法走私活動名為“Operation Thunderball”,全球總部設在新加坡,旨在破獲從野生動物走私活動中獲利的跨國犯罪網絡,這是近年來第三次大規模國際刑警組織任務。國際刑警組織的一位女發言人表示,警方共拘捕了582名嫌犯,預計將進一步逮捕和起訴。該組織表示,查獲的走私動物包括23種靈長類動物、30隻大型貓科動物、4,300多隻鳥類、近1,500隻活爬行動物以及近1萬隻海龜和陸龜,並沒收了440隻大象牙和545公斤的象牙品,顯示出非法野生動物貿易實在猖獗。

在西班牙,共21人被逮捕 ; 在義大利,則因類似的調查行動,警方共捕獲1,850隻禽鳥。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Jürgen Stock表示,野生動物走私犯罪不僅破壞了地球的資源環境,其中的暴力、洗錢和欺詐行為更是產生了重大的影響。《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秘書長Ivonne Higuero說 :「全球政府必須聯合起來共同阻止非法野生動植物走私行為,以避免犯罪分子將全世界的安全、經濟和地球的可持續性置於危險之中。」

國際刑警組織表示,某些物種的緝獲量略有下降,顯示持續的執法行動正在發揮有效作用。國際刑警組織過去曾在2017年和2018年進行了類似的大規模追捕鎮壓行動,查獲價值共數百萬美元。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