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美的湖泊越來越鹹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為什麼北美的湖泊越來越鹹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譯者:董曉汾

當冬天的天氣變化,增加了你開車去雜貨店的風險時,預防交通事故的一個有效方法就是在路上撒鹽——就是老式的氯化鈉。北美各地的社區使用岩鹽來保證道路安全,每年消耗約2540萬噸岩鹽。但是當以氯化鈉為基礎的除冰劑,不可避免地離開道路進入水體時會發生什麼呢?

KIJU12

這時鹽的功能性開始消失,成為了污染。

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的一項新的研究,是由一組專業和學生研究人員組成的全球湖泊生態觀測網(GLEON)的一個獎學金項目,發現北美湖泊的鹽度正變得越來越高,這是由於人們努力為了汽車在結冰的條件下行駛。在過去至少十年監測的371個湖泊中 — 其中284個位於美國東北部和中西部的北美湖區 — 44%正在經歷長期鹽鹼化。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森分校的湖泊學家希拉蕊·杜根博士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到,“我們收集了長期資料,並將北美湖泊和水庫中的氯濃度與氣候和土地利用模式進行了比較,目的是揭示鹽鹼化是否、如何以及為什麼會大範圍的發生。”這一圖片發人深省,對湖泊來說,少量的海岸線開發轉化為巨大的鹽漬化風險。”

KIJU13

如果你曾經在一杯水中攪拌過一勺鹽,你就會知道它會完全溶解在水中。它對野生動物也是有毒的,尤其是處於食物網底部的動物,如魚類、無脊椎動物和浮游生物,並導致淡水生態系統中溶解氧含量低到危險的程度。鹽一旦存在就不能從生態系統中移除。氯污染對人們來說也可能成為一個巨大的問題,尤其是一旦這些鹹水進入地下水,一些市政當局和私人住宅就會把它用作飲用水。

研究小組計算了距離他們研究的371個湖泊海岸線100到1500米(328到4920英尺)以內的道路密度和土地覆蓋,他們發現,在距離海岸500米(1640英尺)以內的地方,道路和其他硬地面與高氯化物水準密切相關。事實上,在北美湖區,70%的湖泊中氯化物含量呈上升趨勢,有超過1%的不透水土地覆蓋,比如500米緩衝區內的道路。北美湖區約有7770個湖泊符合這一描述。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這些湖泊將在未來50年內超過美國環境保護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設定的氯安全標準。

研究報告的作者說,他們的研究結果可能反映了對道路鹽漬造成的破壞程度的保守估計,因為任何一個地區的確切含鹽量在特定時期內都有所不同。

資料來源:https://science.howstuffworks.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