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時代更要不畏酸言酸語!小港高中 家卉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自媒體時代更要不畏酸言酸語!小港高中 家卉

(文/張詩華)
IG每則貼文平均like數四、五千,抖音更是有將近12萬人追蹤,比許多明星還狂,但不到十個月之前她卻只是默默無名的小高一。她是誰?高人氣背後有什麼驚人祕密?
抖音上不乏美女帥哥,但看久了「抖音臉」,難免有些麻木。沒想到,穿著校服的家卉就這麼從抖音中冒了出來,一開始她只是好玩、隨手拍支影片,但她的清秀臉龐,還有一對小梨窩,果然青春無敵,什麼濾鏡都過濾不了。

自媒體高人氣 卻也被人嚴重「黑特

910018

在抖音上被高度關注,一開始家卉也驚呆了,甚至點開自己的影片看還是覺得有些彆扭,許多粉絲循線追上了她的IG,後來一位網紅在IG直播邀請她加入,瞬間又替她帶來更多粉絲。儘管突如其來的高人氣讓她一開始有些措手不及,但從小夢想成為一名演員的她,決心把握這個機會,從社群網站作為起點好好經營自己。
家卉開始積極的在IG開直播,許多人因為她活潑建談的性格而開始追蹤她,但有人喜歡,就會有人討厭,總是會有些酸言酸語;而原先她的IG是私人帳號,轉成商業帳號後,她經常猶豫要如何顧及隱私、發些什麼內容的貼文?這些顧忌都曾讓她綁手綁腳。

更嚴重的是,她還被陌生的學長姊「黑特」,她的私人資訊一度被公開在網路論壇中,並伴隨著捏造不實的內容。一直以來面對這些莫名的攻擊,她不斷調適自己,從一開始想放棄,到後來她認為:「只要不違背良心,不必為了不瞭解我的人而左右自己。」因此她漸漸找回自信,在IG上發一些自己喜歡的內容,不再擔心他人的指點。不過這次被不實內容指名抹黑,因為涉及個人資訊,在和爸媽討論、支持下,便一同前往警局報案。

她認為對於這些不實指控,沒有必要反駁,因為永遠解釋不完,她也說:我沒有難過,還承受得住。她心裡對未來環抱更大期許:「有一天成為一位演員,會面臨更多的批評指教,對於這些言論也要承受得住。」



獨生女卻有兩位姊姊?堪比八點檔的人

910019

社群網站替她帶來人氣、帶來考驗,不過早在這些事情之前,也為她帶來非常戲劇化的人生經歷。

有位長相漂亮的姊姊在社群網站上聯繫家卉,當時家卉就覺得兩人相當投緣。經過一段時間的聊天往來,這位姊姊說:妳有兩個姊姊。家卉是獨生女,父母對自己疼愛有加,她從未懷疑過自己的身世,被人這麼一說,她當然覺得奇怪。可是看了兩位姊姊的照片,她相當驚訝:「怎麼和自己這麼像!」

回家和父母討論,父母相當緊張。原來,家卉真的是被領養的,原先雙方家庭約定,要等到家卉滿十八歲時,才能讓她知道自己的身世。不過兩位姊姊提早找到了家卉,因為太投緣,也忍不住提早「認親」。

剛開始家卉的養父母曾擔心因此失去家卉,可是儘管她經歷有如八點檔劇情般的人生,她卻沒有八點檔中的負面反應,反而是忍不住開心地說:「我太幸福了吧!」對家卉而言,她認為養育之恩更偉大,而且她獲得的愛更多了!不但有愛自己的養父母,更多了兩位年紀相仿的「妹控」姊姊,許多煩惱也能和姊姊傾訴討論,她感到的是不可思議的滿滿幸福。



從未動搖的演員夢 要靠努力實現

910020

家卉從獨生女變為有姊姊寵愛的妹妹,從默默無名的小高一變成多人關注的網紅,這些戲劇化的人生經歷,反而讓家卉更確立要成為一名演員。家卉從小就想當演員,父母也從小勸她考慮其他行業,可是家卉從未動搖。就在家卉開始經營自媒體、有一定成果,父母也看出她的認真投入,反而漸漸地在背後支持她。目前家卉認為自己還有許多不足,需要進一步培養個人實力,她期許自己:「把握當下,把我想做的事情做到最好,希望夢想能因我的努力而實現。」



親愛的同學感謝你支持5、6月Koobii善耕誌!只要在7月30日前填好問卷認真填完上面的問題,我們將於下個月抽出數名讀者並送出精美贈品哦!

910021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6: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