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推動「訓用合一」計畫助宜蘭在地青年成功轉職葛瑪蘭客服員 穩定就業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勞動力發展署推動「訓用合一」計畫助宜蘭在地青年成功轉職葛瑪蘭客服員 穩定就業

勞動力發展署推動「訓用合一」計畫

助宜蘭在地青年成功轉職葛瑪蘭客服員 穩定就業

【記者吳雲英/宜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企業培訓需用人才、增加失(待)業者的就業機會,推動「訓用合一」(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讓參訓者透過職場實務訓練提升工作職能,結訓後通過考核,就能立即獲得僱用,順利就業。

26歲高職畢業的昱軒,原本從事冷氣空調工作,在朋友的推薦下,參加了在地知名企業—葛瑪蘭汽車客運的職前培訓計畫。就昱軒所知,葛瑪蘭是間宜蘭在地的公司,員工福利佳,提供年節獎金、員工旅遊、升遷管道及完善的教育訓練,對待員工像家人一般,他期待自己也能成為公司的一員。

在為期128小時的培訓期間,昱軒不斷跟著培訓督導人員從E化售票、服務禮儀、口語應對到發車流程等,逐步學習並累積經驗,結訓後取得優異的成績並順利進入葛瑪蘭客運擔任客服員,昱軒剛開始上班時雖然有點手忙腳亂,所幸主管和前輩都會適時給予支援;現在在羅東轉運站,可以聽到昱軒對著乘客說著無比自信與自豪的「歡迎光臨葛瑪蘭汽車客運!」。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訓用合一」(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補助企業或訓練單位50-85%的人才培訓經費,學員結訓後的就業率高達96%以上。今(108)年尚有飯店業、美容美髮業及客戶服務業可以報名,歡迎失(待)業者來電洽詢(02)89956399分機1222。

90878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3: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