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蔬果比生鮮蔬果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冷凍蔬果比生鮮蔬果好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我們都知道每天都要多吃青菜水果,但並不是每天都可以吃到非當季的蔬菜或水果,這時候,你可能就會選擇冷凍蔬果了。冷凍蔬果代表你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吃到喜歡的藍莓或是桃子,無礙氣候阻擋你追求健康生活的決心。

事實上,研究發現冷凍蔬果的營養價值,包括維他命或其他維生素,都跟新鮮蔬果一樣。美國農業部門植物學家琴萊斯特說:[冷凍水果都是在剛好成熟的季節採摘下的,冷凍後保存在氮氣中,氮氣可以幫助水果保存原始的營養價值,不受氧氣侵蝕。冷凍蔬菜也是在成熟時採摘,但卻在冷凍前經過熱水的沖洗,熱水可以消除蔬菜終會導致它們顏色變黃的酵素。這個過程也會改變蔬菜纖維的結構,讓蔬菜更軟、比較不鬆脆。]萊斯特博士也表示說,沖熱水的過程卻會導致蔬菜喪失50%的維他命C。

不過好消息是,冷凍蔬果是在最成熟的時節採摘下來的。不同於菜市場或超級市場販賣的當季新鮮蔬果,這些新鮮蔬果為了可以在販售架上放久一點,都會在成熟前就採摘下來,以幫助運送與儲存。

UHYT05

換句話說,冷凍蔬果雖然減損了一些營養價值,卻可以因為當季採收,保留了最多的維生素與礦物質而補償回來。反觀新鮮蔬果,卻因暴露在氧氣下,造成營養價值的流失。

另外,何種類的蔬果是營養價值最高的呢?專家表示,不是冷凍蔬果,也不是超級市場的冷藏蔬果,而是從原產地直接購買的蔬果。這些蔬果因為減少了運送時間,減少了冷藏過程,不需要在蔬果成熟前就採摘,應該是最新鮮的,營養價值最高的。不過,這些蔬果的營養價值也會隨時間遞減。因此應該要在當天或兩天內就食用完畢,不然放在家中四五天再吃,營養價值就大大不同了。

吃冷凍蔬果的秘訣:

  1. 為了營養最大攝取,吃冷凍蔬果不應加調味、鹽巴或是額外的糖。
  2. 購買前摸摸外包裝。這些蔬果應該是冷凍堅硬的,不應該是軟的、濕的,或已經融化的。這代表這些冷凍蔬果已經不新鮮了。如果蔬果包裝上面有冰塊的結晶,這代表這蔬果曾經融化過,再次冰凍,你應該避免購買。
  3. 保持冷凍庫的門緊閉。
  4. 讓冷凍蔬果放在冷凍櫃的最裡面,減少每次開冷凍庫時蔬果的融化速度。
  5. 不要過度加熱冷凍蔬果。用微波爐或是清蒸是最能保存蔬果營養的烹調方式。
  6. 加熱蔬果後可以加一些檸檬汁。檸檬汁可以補充冷凍蔬果喪失的維他命C,也可以讓蔬果看起來顏色新鮮,也比較好吃。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0: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