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衰一整年!己亥豬年這4種人最該安太歲

記者: DailyView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就怕衰一整年!己亥豬年這4種人最該安太歲

906947

image source:shopback

文/艾瑪

新年快樂!2019己亥豬年到了,家家戶戶忙著除舊布新,坐等年夜飯、發紅包,晚上再來桌遊、麻將大戰,而為了要給新的一年一個好彩頭,一切順順利利,除了祭祀祖先、神明、迎財神外,更重要的就屬「安太歲」了,把天上的太歲安好了,未來一年才能消災解厄、逢凶化吉。

常聽到人家說今年屬什麼生肖的要安太歲,究竟「安太歲」是什麼呢?其實這是一種民間信仰,太歲神每年的運行會為某生肖及相對生肖帶來禍害,因此大家才會說要安太歲,保佑一年平安,過去安太歲時間都落在春節前後,今天是除夕,趕快來看看到底太歲誰要安、怎麼安、又要去哪裡安呢?

 

誰該安太歲?

生肖屬豬者(值太歲)

小豬者的本命年,也就是太歲當頭,未來一整年會覺得做事不順利、行動不從心,難以伸展,不論是運勢還是事業上,都會有點小問題。

生肖屬蛇者(沖太歲)

相對應屬豬的生肖,屬蛇者今年則是沖太歲,接下來一年恐怕會有勞碌奔波、疲累卻無果的心情,同樣在人際、事業上都要小心為妙。

生肖屬猴者(害太歲)

受到天干地支的影響,今年本命流年和屬猴的人相害,是為害太歲,同樣屬於犯太歲的人,而且都知道是「害」了,未來一年內與人交往要小心,也要避免犯小人,別害了自己。

生肖屬虎者(破太歲)

看見「破」一字也知道不是太好,破有破財、破災之意,因此錢財方面一定要顧好,不過新的一年在事業上有機會得到貴人幫助,好好把握~

怎麼安太歲?

犯太歲者到廟裡尋求協助,填寫要安太歲人的名字、生肖、年齡、農曆生日等資料,然後繳交費用、領收據就完成啦!

而跟著時代的進步,沒辦法到廟裡安太歲者,還能用「線上安太歲」,只要宮廟有提供線上服務者都能多多使用。

去哪裡安太歲?

許多人都會追求超靈驗廟宇,希望神力助攻更有效,不過「地緣」可能更親人,其實安太歲只要在住家附近或是常拜的廟宇中,有在協助幫忙安太歲的就可以辦理,可以尋求廟方人員的協助,在立春到十五元宵節時完成即可。

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即便安好太歲、把神明奉祀的服服貼貼,未來一年仍是要小心謹慎,不要衝動行事,求得安穩過一年啊!

 

完整圖文請見:就怕衰一整年!己亥豬年這4種人最該安太歲

 

【延伸閱讀】

影/刮刮樂真的連中!網紅選號實測這「3尾數」中獎率驚天高

過年最適合擺的5種花!你知道他們分別象徵什麼意義嗎?

放過她吧!媽媽想到過年就崩潰的10件事 大掃除竟然只排第4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8: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