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批評曾指官校制度謬誤,紀錄片《孤軍》今受邀軍中放映

記者: 影視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不畏批評曾指官校制度謬誤,紀錄片《孤軍》今受邀軍中放映

不畏批評!曾指官校制度謬誤  紀錄片孤軍今受邀軍中放映

以軍中人權為主題的紀錄片《孤軍》,近日受邀至空軍司令部、台中、花蓮、台東空軍基地,與空軍官校進行五場巡迴放映,參與空軍內部「法紀教育」系列推廣活動。

905941

對於這樣的放映邀約,《孤軍》導演汪怡昕表示:與軍隊產生對話是《孤軍》製作的初衷,也由於這部片的軍中人權探討案例包括空軍,也包括空軍官校軍紀管理,對於空軍高層能夠有這樣的胸襟,安排內部與官校學生觀看此片感到欣慰,見證軍中管理思維日益進步。

905942

黃媽媽在映後提及,她在兒子「黃國章案」後投入改善軍中人權,一開始是想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而這些年,軍中人權在內部長官的改善、外部社會的壓力,的確也有很大的進步,這都不是她一個人的功勞。也因為她的長期投入,時常接到很多申訴電話是希望她「給對方一點顏色瞧瞧」!

905943

因此她在接到申訴後都會格外小心查證,是不是真的霸凌或是制度謬誤。並且表示她其實只是比一般爸媽更了解軍中事務與規章,並不是錯的一方找她,就可以無理取鬧。最後都還是要回到制度與規章去解決。

905944

而幾場放映會下來,除了有理性探討,亦有許多感性場面。像是13日司令部首場放映會後,參與播映的軍官大呼:司令部怎麼沒有預先通知要帶衛生紙!整部片哭點又這麼多,讓形象陽剛的他們也忍不住落淚!場面充滿不少溫馨。

905945

905946

905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7: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