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媒體人才」特色課程-能仁家商設計群辦理師生攝影聯展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培育新媒體人才」特色課程-能仁家商設計群辦理師生攝影聯展

能仁家商廣告設計科與多媒體設計科,具有攝影實習專業課程,師資聘請專業婚紗攝影工作室、影像製作工作室的業師教授攝錄影專業課程,讓學生在實務之中求變化,打造一系列的特色課程,並讓學生在未來能夠以攝影、修圖技術和影音及動畫製作就業發展。

圖說:新北市能仁家商「設計群師生攝影聯展」學生作品

 

廣告設計科主任許菀真表示,能仁家商的設計群科擁有各式專業教室及設備,讓學生能夠在實際操作中學習,並於這次展覽來檢視學生能力,舉辦師生攝影展以每年二年級學生為主,在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行展覽。 透過特定主題驗收二年級攝影之專業能力,展出作品除了二年級攝影作品外,還有攝影業界老師們該年所創作的作品,並與能仁家商攝影團隊這年所拍攝的作品一同展出,主要目的推廣攝影藝術,培育相關人才,而現場除了攝影作品展出以外,也有徽章文創商品製作DIY與民眾互動。

圖說:新北市能仁家商「設計群師生攝影聯展」廣告文宣

 

由婚紗攝影業師「汪洋攝影工作室」汪立文老師帶領學生拍攝「水」的主題,以各式水的樣貌呈現現實與虛幻,學生眼中所看到的「無形」,攝影老師汪立文表示,能夠看到學生以各種有趣的方式,如水中飄浮、水滴的微距拍攝、彩色燈管的運用拍攝,讓他看見學生更多面化的巧思,汪老師自身的作品也是以水為主的美術創作,因此在指導學生攝影的展現上更能發揮,學生們展現自己獨有的特色,老師也會努力地想辦法將他們的潛力激發出無限可能。

圖說:能仁家商設計群科學生獨立策展並辦理體驗活動

 

在台北創立「來去幹麻設計工作室」的曹瑋軒老師表示,透過新媒體呈現主題與議題的樣貌,已是台灣當今的趨勢,培養多媒體影音動畫的製作與資訊整合管理人才是課程上的目標,看到學生們平時認真用心準備,透過這樣的學習過程,將學生在攝影課程上累積的實力,做最有創意的呈現。 而曹老師自身的作品,也是以社會人文、生活美學等議題結合多媒體、複合媒材所呈現的作品,藉由新媒體創作傳遞正向影響力,更希望帶給學生的是更多創作的靈感。

圖說:眾多民眾觀看攝影展作品

 

另外,多媒體設計科黃柏諴主任說,校內課程發展「網拍實務攝影」、「微電影拍攝製作」、「文創商品實作」等一系列特色課程,這次藉由今年的師生攝影展校外的展出,期望能達成使學生學以致用,將理論與技術結合引導學生發揮創意與主動創造的精神。

圖說:能仁家商設計群科學生與外國人互動並分享展覽資訊

 

能仁家商設計群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RVSdesign/

校外攝影展相關資訊:https://www.bopiliao.taipei/Event_News/Detail/7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