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美術館搬到學校! 能仁家商學生以設計藝術結合表演展現活力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把美術館搬到學校! 能仁家商學生以設計藝術結合表演展現活力

【台北訊】能仁家商廣告設計科、多媒體設計科辦學績優,在新店地區首屈一指,並以各種特色課程表現為發展主軸,本次展演以創意結合表演,將五幅美術名畫帶到觀眾眼前呈現,打造能仁美術館的奇幻世界。

「奇幻的探索.夢幻的藝界」名畫藝遊-能仁美術館,能仁家商設計群以此作為展演主題,表演中以廣告設計科學生繪製的麥克筆插畫背景、手繪道具,漫畫課程的cosplay,穿插多媒體設計科的動畫、微電影拍攝及3D列印。

 
圖說:新北市能仁家商設計群科展演團隊

 

 
圖說:新北市能仁家商「107設計群科新知報導」學生所設計主視覺

 

表演中的影片拍攝、動畫製作、道具繪製,海報設計都是學生的特色課程成果,並結合舞蹈、戲劇、繪畫的表演內容,且佐以幕後的舞台燈光控制、音效等幕後人員,讓觀眾認識三年專業、豐富的課程成果。展示設計類學生能靜也能動、多元化的人格特質,給不同資質的學生都能夠有表演的舞台,是能仁家商主要的辦學理念。

廣告設計科許菀真主任指出,廣告設計科特色課程重視「漫畫、文創、設計」,多媒體設計科特色課程為「電影、動畫、遊戲」。本次新知報導「名畫藝遊」將表演與學校課程特色結合,呈現出學生的新活力,新知報導也是能仁家商所發展出不同於他校的活動。透過舞台讓學生展現創意,並讓他們發展更多元化的興趣及找到對自我的肯定、展現自信。

新北市能仁家商林佳生校長表示,看到學生們平時認真用心準備繪製道具、表演的彩排,透過這樣的特色學習過程,以文創設計、多媒體的展現上,以新型的表演形態表現課程的內容,而學校也會努力地想辦法將他們的潛力激發出無限可能,幫每個學生找到自己表現的機會。

 
圖說:林佳生校長力挺學生用多元化活動達成友善校園之指標

 

 
圖說:以誇張造型結合道具製作展現五幅名畫的舞台劇

 

 
圖說:新北市能仁家商廣告設計科學生扮成動漫角色

 

 
圖說:製作大型道具展現多元創意

 

能仁家商設計群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RVSdesign/

 


預告片拍攝:https://youtu.be/1WcoWMh_qnI

 

完整直播表演回放:http://yt1.piee.pw/HK6GE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7: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