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鬥士/運動員,至死方休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抗癌鬥士/運動員,至死方休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如果你的生命被醫師宣判得了癌症,你對人生的態度可能改變很多,對未來的願景也會改變很多,許多人可能覺得一生都沒希望了。但癌症無礙於年輕的蓋比瑞亞葛蘭威努力生活,努力追求夢想的決心,直至她生命的最後一天,至死方休。

大家都暱稱她[蓋比],她是美國專業跑步運動員,可望的奧運跑步好手,但在十多年前,當時還是明尼蘇達大學學生的她,醫師發現她的唾腺有癌細胞,她被診斷罹患一種罕見的癌症–腺樣囊性癌,隔年又被診斷出患有甲狀腺癌。

之後她歷經不斷的診療過程,包括手術、放射線治療、各式各樣的治療,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她仍是不停地跑步,並且持續在她的社群媒體上跟大家分享她的抗癌歷程、個人照片、心路歷程,許多人深受感動,發起了[跟蓋比一樣勇敢]的運動。

man-1245658_960_720

她的勇氣真的無能人及。在她第一次發現自己罹癌之後,隔天她仍如期參加全國性的比賽,跑出1500公尺4分13.45秒的最佳紀錄。目前仍是該大學最佳紀錄保持人。她持續參加比賽與跑步。在2010年,她在NCAA比賽獲得1500公尺第二名。2012年,在奧運選拔賽中,她獲得第四名,未能參加奧運比賽。

不過,她沒有停止在這裡,她在2013年參加IAAF國際性比賽,在1500公尺比賽中又創新自己的最佳紀錄。並在同年,她與長期的男朋友,同是大學的同學賈斯汀結婚。她說:[我覺得他瘋了。我一直告訴他,不要因為我的悲慘遭遇留在我身邊。]隔年,她又贏得美國冠軍賽3000公尺比賽的冠軍。

不幸的是,三年前她的癌症復發,她因而切除了一半的肝臟,留下腹部深深的傷疤。即便如此,她不放棄跑步,目標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比賽。她先生讚揚她每日跑步的習慣,讓她對[不知的未來有明確的目標]。

她在社群媒體上跟大家分享:[每次的治療與診斷後,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跑步,只要我身體讓我跑,我就要去跑。這並不容易,但是事後證明這是正確的決定。對自己勇敢這句話,對我而言代表著要做讓自己感到活著的事情。]

她先生在網路上分享說:[過世的前幾天,我告訴她你要死了。她深吸一口氣,大喊著,絕不是今天!]

幾天前,蓋比過世了,得年32歲。蓋比雖然肉體死了,但蓋比的精神與勇氣,相信活在許多人的心中,激勵著許多無論是健康或患病的人,不要放棄!

資料來源:https://www.huffpost.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