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甌女中與劉毅英文攜手 以「英文一字金」打造創新英文教學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金甌女中與劉毅英文攜手 以「英文一字金」打造創新英文教學

台灣向來重視英文教育,金甌女中以「國際化、科技化、在地化」這「三化方針」為辦學導向,讓學校在2018年的招生表現獲得亮眼成績!校長王維民推行英文教育更是不遺餘力,在王校長的帶領下,讓學生在全國技藝競賽「職場英文」獲得最高殊榮─「金手獎」。

為了推廣英文教育,金甌女中特別聘請在劉毅英文服務的戴育賢博士,到校開設IELTS專班,全力培育國際化人,也特邀縱橫補教界逾五十年的名師劉毅,在4月22日的「教師增能研習活動」親自傳授「英文一字金」,用劉毅老師親自開發的創新教材,強化教師們的英文教學方式,讓學生們更有學英文的動力與樂趣。當天,劉毅老師除了贈送300套「英文一字金」給金甌女中的師生;同時捐獻10萬獎學金以鼓勵學生奮發學習。

圖/劉毅英文捐獻10萬獎學金給金甌女中,以鼓勵學生奮發學習。

金甌女中教務主任阮鳳臨進一步指出,於5月16日舉辦的「英文學習新策略─英文一字金」講座,由金甌女中全體高二學生參與,當日也讓這400位同學進行分組競賽,發現學生們透過「英文一字金」教材,無論在記誦英文單字的能力、英文理解能力,相較於之前都有顯著的進步,可說是成績斐然。

本身也從事英文教學、擁有20年教學資歷的阮鳳臨主任說,學生對「英文一字金」回響熱烈,讓我在教學時更有熱誠,引導出學生的無窮潛力,原本不太喜歡學英文的同學也從中獲得樂趣與成就感。

金甌女中校長王維民表示,很敬佩劉毅老師將畢生精力都花在英文教學上,無論是自身專業或在教學上的努力付出與貢獻,相當難能可貴,因此很認同劉毅老師所傳承的理念!除了金甌女中,王維民校長也到全國其他學校推廣「英文一字金」,希望這套精華能讓更多學生受惠。

圖/金甌女中選用劉毅發明的「英文一字金」作為英文教材。

「英文一字金」一套5冊,包含《成功勵志經》、《人見人愛經》、《金玉良言經》、《快樂幸福經》、《養生救命經》,每本收錄216個常用英文單字和句子。劉毅老師用50年英文教學功力悉心整理出版,不僅將句子意義分類,更考量發音,相似音調整理3個單字為1組,方便背誦記憶。

這些精選常用詞彙,更能讓人從中習得做人處事與態度,體現將素養教育融於生活。透過「英文一字金」締造正確的英語學習方式,拯救錯誤學習英文而荒廢的時間,也是劉毅至今雖已逾古稀之年,仍在傳播教育的精神與意涵之所在。

108課綱啟動在即,在語言上的學習,除了基本的實用功能,更要培養學生擁有良好人格特質與獨立思考,同時具備完整的知識、能力與態度!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