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海南島佛系旅行(二)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環海南島佛系旅行(二)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圖/文:韓悅

「這個世界,假如沒有高山,海會很寂寞的;這個世界,假如沒有大海,山會很孤獨的……山愛著海,海戀著山……山一樣自信地立著,海一樣溫柔地漾著……」(節選自戴高山詩歌《山和海的情懷》)

海的博大離不開山的偉岸,海的蔚藍離不開山的青翠。在亞龍灣這塊寶地,登山與觀海皆不能錯過。這山,自然是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

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一個溫暖的名字,俘獲著萬千遊客的腳步。它為國家4A景點,位於三亞市東南25公里處,環抱亞龍灣國家旅遊度假區,總面積1506公頃。遊覽此地,有徒步登山和觀光車遊覽兩種路線,一般遊客都會選擇後者。乘坐觀光車從山下一路行進上山,沿途可抵達蘭花穀、煙波亭、過江龍索橋、鳥巢度假村(西區)、千里傘、峭壁天池、商業天街、滄海樓、龍文化廣場、大佛石等景觀,也即這裡的主要打卡地了。不過遊覽車有時會忽然來個過山車式的轉彎(山路逶迤),比較刺激。

HBG01

蘭花穀是第一個抵達站,這是一個狹長有溪水的山谷,來的人較少,清幽靜謐。可以看蘭花,觀孔雀,賞池蓮,暢快淋漓地享受天然氧吧的饋贈。不過若要純粹以觀賞蘭花為目的,還是推薦三亞蘭花世界文化旅遊區。

HBG02

HBG03

蘭花穀內有一熱帶雨林奇景——根抱石,樹根包住石頭生長。據介紹,時間越長,根的力量會越強大。面對這堅硬的石和茁壯的根,有一句話禁不住縈繞大腦:即使我的四周沒有溫潤的泥土,我也要頑強地生長,長出一個奇觀,讓世人驚歎!

第二站,就是最有名的過江龍索橋了。它因舒淇葛優主演的電影《非誠勿擾2》走紅,遊客們不顧人擠人,也要走上一把。

HBG04

有恐高症的我正在橋的這一頭猶豫要不要購票嘗試的時候,從擁擠的人群中逆向走回來一位男青年,嘴裡說著「我恐高,放棄了」,那一刻,我也決定放棄,於是在旁邊的煙波亭看男女老少們行過索橋,前方蔥郁的山間鑲嵌著一個個「鳥巢」,順著右側百年古榕樹的巨枝望去,陸地的盡頭,就在那裡。

HBG05

HBG06

HBG07

過了索橋,就是千里傘景觀。那麼問題來了,不敢過索橋的人怎麼抵達?路當然是有的,不過就是曲折綿長了點。它有一個很浪漫的名字叫「情人棧道」,中間你還會穿過一個「猴王洞」。需要說明的是,當大家都在千軍萬馬擠龍索橋的時候,走這條道的人是極少的。

HBG08

猴王洞

千里傘為公園的制高點之一,因形狀如傘而得名,登上這個觀景台,環顧,可以遠眺亞龍灣、海棠灣、大東海甚至三亞灣。朝西望去,一片海霧朦朦中,我瞧見了海棠灣、蜈支洲島,還有曾經寫過的後海所在地。

HBG09

近處,就在腳下,有一清朗的泳池,修築在峭壁上,故名「峭壁天池」,亦在電影《非誠勿擾2》中出現過。

HBG10

峭壁天池

下了千里傘,沿著棧道步行一陣繼續乘遊覽車,第三站,也是此行上山的最後一站——熱帶天堂站。下車後,從左側可去玻璃棧道,從右側走上一個坡,可吃飯逛街。時已中午,先進食再遊走。

HBG11

「商業天街」,即是這裡的小街市,文創小鋪、小攤聚集地。

HBG12

HBG13

這裡又是一個制高點了,當然比千里傘更高。下午,霧氣散去,清爽又溫暖的海天美景讓人活力不減。北緯18°,不缺陽光,也不缺熱情。

HBG14

上圖左邊的小房子,就是電影《非2》裡舒淇和葛優飾演角色的試婚房了(需另購票),我此次未進去,只是路過。

HBG15

大佛石玻璃棧道

HBG16

HBG17

滄海樓

行走到這片區域的南邊,即「龍文化廣場」處,視野會更開闊。左側,熙來攘往的遊客們行走在玻璃棧道上;正前方,亞龍灣全景盡收眼底;後方,滄海樓矗立在藍天白雲下。我在這裡站立了許久,感受微風的輕拂,讓眼前通透的顏色清洗上一年在頭腦中留下的灰暗面積,那些不開心的人和事,從此不再糾纏,心中只留所有美麗的邂逅!

HBG18

傍晚,回到街市看看這些五彩斑斕的小瓶子和它們的倒影,攜上一份天真,該下山了。從熱帶天堂站出發,一路下行到達公園出口,買上一份水果,邊吃邊離開。雖在景區,但小攤上的紅心火龍果真是物美價廉,比超市和水果店便宜多了,強烈推薦!

一天結束,不負此行!山與海的故事,還會有的。

HBG19

附公園全景圖:

HBG20

中國海南省三亞市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

官網:http://www.ylwpark.com/

電話:86-898-38238888

交通資訊:市內乘坐15路、24路、25路公車亞龍灣加油站下車即可抵達

購票信息(成人全票):淡季散客門票90元人民幣/人,旺季散客門票108元人民幣/人(淡季為每年的5月1日至9月30日,旺季為每年的10月1日至次年的4月30日);往返遊覽車50元人民幣/人,不分淡旺季;過江龍索橋體驗20元人民幣/人/次,挑戰高空玻璃棧橋98人民幣/人/次,不分淡旺季。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