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 新聞稿:勞動部北分署108年度預計辦理60場「大專校院職涯參訪」協助青年初探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 新聞稿:勞動部北分署108年度預計辦理60場「大專校院職涯參訪」協助青年初探職場

勞動部北分署108年度預計辦理60場「大專校院職涯參訪」

協助青年初探職場 提早規劃職涯方向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為協助大專校院青年學子認識產業發展現況與趨勢,以提前做好職能準備與職場接軌,於107學年度與「台積電」、「中華電信」、「南僑公司」、「中華航空」、「中國化學製藥」、「雄獅旅行社」、「桃園捷運公司」…等36家上市上櫃知名企業,合作辦理60場次職場參訪活動,包括政治大學、台科大、淡江、文化、銘傳等21所大專校院2,300多位師生踴躍參與,獲得熱烈回響!

參訪「中華航空」的台科大李同學表示,自己一直夢想成為空服員,這次有機會實地了解華航的公司文化、升遷制度,以及空服員機上服務流程等專業職能訓練,讓她更堅持空姐職涯發展的決心;「雄獅旅行社」人資經理Robert表示,想在旅行業、跨國企業工作,外語能力很重要,不但需要和海外同事、客戶溝通,更有可能被外派,同時他也分享自己初入職場,語文能力不佳的窘境和發奮學習語文的經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職場參訪活動能讓青年學子實際接觸及了解企業的工作環境、組織文化,進而檢視自身工作職能與興趣,提前規劃職涯發展方向。勞動部將持續與大專學校、企業攜手再辦理下階段108學年度60場次企業參訪活動,讓大專青年提前做好職能準備,畢業後與職場順利接軌,穩定就業。

89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0: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