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食品扮演美味推手 衝刺母親節檔期

記者: 陳嘉伶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開元食品扮演美味推手 衝刺母親節檔期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調查,台灣烘焙市場一年約600億元市場規模,其中甜點蛋糕產值超過200億元,光母親節檔期就具有百億的市場能量,這麼龐大的市場規模,都在衝刺四月底五月初的一年一度母親節大檔,作為國內重要食品原料供應大廠開元食品,不僅強化零售通路顧客的商品供應服務以外,日前也透過西點烘焙展演課程,協助餐飲烘焙顧客開發母親節蛋糕新品,掌握最新消費趨勢。

 【圖說】開元食品扮演美味推手衝刺母親節檔期

 

每年烘焙原料的需求約在3月開始出現,4月會達到高峰,像是頂級法芙娜VALRHONA巧克力、頂級法芙娜VALRHONA調溫水果可可脂、長春蛋糕專用脂等基礎原料需求都會增加,開元食品不僅在原料需求滿足客戶,更積極與國內外專業名廚合作,協助終端客戶做到商品開發的專業能力,緊抓流行趨勢與商品差異化的創新應用,日前就與擁有30年甜點烘焙經驗的五星級主廚簡祥丞師傅合作,設計六款全新的美味甜點,舉辦「五星西點教室」活動,把五星級的密藏技法與最新流行的點心趨勢,分享給餐飲店家、經營者、點心師傅等,期望透過課程活動幫助顧客提升商品競爭力,抓住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檔期。

像是富有巧思創意的「南法風情」蛋糕,就非常適合開發為母親節新品,其採用芙芮西芒果果泥、凱馥百香果果泥等水果風味為蛋糕主味,搭配法芙娜歐帕麗絲白巧克力鈕扣作為裝飾及奶油提味,完全符合台灣人家庭對芒果及水果口味的喜好。

 

【圖說】開元食品邀五星名廚簡祥丞衝刺母親節百億檔期

 

展演活動中簡祥丞師傅就表示,與開元食品合作的西點課程,就是希望分享最新的消費觀察及原料更多元化的應用技巧,縮短烘焙業者在蛋糕開發與製作的成本,例如讓業者了解目前家庭結構改變,所以6吋規格的蛋糕會成為較受消費者歡迎的尺寸,而蛋糕造型除了傳統圓形蛋糕以外,目前也非常流行果乾巧克力磅蛋糕及相似的變化蛋糕,這些產業資訊都能幫助顧客掌握市場與商品開發資訊。 

由於消費者喜好趨勢不斷在變化,對點心蛋糕的品質要求更加挑剔,如何能創造差異化,抓緊商機,成為所有業者的重要課題。

相關原料商品或烘焙專業課程最新動態,歡迎隨時關注: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8: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