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抽脂竟凹陷 音波搶救「橘皮腿」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大腿抽脂竟凹陷 音波搶救「橘皮腿」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夏日即將來臨,不少愛美女性為了秀出美腿,選擇抽脂雕塑腿部線條。但要注意的是,若抽脂技術不當或是大量抽脂,當心愛美不成反變「橘皮腿」;知名醫美醫師周業鈞指出,抽脂屬於外科手術,若過程中沒有控制好力道、均勻抽取,則容易引發皮膚凹凸不平的問題,外觀就像橘皮一般。

超音波溶脂 減少對神經血管的傷害

抽脂凹凸不平問題常見於傳統抽脂手術,由於手術出血量大、傷口大、風險較高,已較少人使用;現在抽脂手術透過超音波等方式,利用快速震盪作用,在不會傷害神經和血管的條件下,將脂肪細胞膜碎解,使之成為乳靡狀,再利用吸管將已乳化成液態的脂肪吸出體外,因此比起傳統抽脂,將結構完整的脂肪組織強力吸出的方式,對神經血管的傷害降低了許多。

又因超音波震盪溶脂時,會產生攝氏四十至四十五度的熱能,不只能發揮止血作用,還能達到拉緊表皮的緊膚效果,手術的出血量也可以控制到較低,病人可以在術後觀察到抽出物中幾乎都是脂肪,只有少量的血水。因此術後不但恢復期縮短了,之後的表面凹凸不平和局部鬆弛的情形也大幅降低許多。

凹凸不平情形 採用超音波溶脂或海芙音波拉提

周業鈞醫師表示,如果已經有凹凸不平的情形,若是情況輕微,透過穿塑身衣、熱敷與按摩,都是會自然消失的。若是在抽脂半年之後,還有凹凸不平的情形,可以利用超音波溶脂將脂肪液化,讓脂肪再重新均勻分佈在凹陷的區域,使其平整。

另一種非手術的方式,則可以考慮新一代的海芙音波拉提,透過高強度聚焦能量,以不傷害神經與組織的方式,深入肌膚加熱,進而促進收縮緊實,可到達身體皮下組織及脂肪較厚的部位進行拉提,刺激膠原蛋白重組再生,讓肌膚恢復平整。

愛美人士應與醫師充分溝通 有異狀務必回診

周業鈞醫師提醒,愛美人士想靠抽脂打造完美線條,除了慎選醫師外也要與醫師充分溝通,選擇適合自己的抽脂手術,且術後若有凹凸不平問題,務必回診尋求醫師協助,必要時透過按摩、音波等各種方式補救。

【延伸閱讀】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就是愛家最好的禮物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4197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