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吉勃遜、西恩潘奇蹟共演《牛津解密》大鬍子造型掀熱議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梅爾吉勃遜、西恩潘奇蹟共演《牛津解密》大鬍子造型掀熱議


許多人讀過《牛津字典》,卻可能不知道在字典的籌備過程當中,竟有一位遭到終身監禁的瘋狂天才醫生加入編纂行列!一部改編真人真事、揭露英國政府封鎖上百年機密檔案的電影《牛津解密》(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即將在419日於台灣震撼上映。本片由影壇傳奇巨星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自製自演,他甚至耗費20年時間籌備,才終於將他心目中的夢幻題材搬上大銀幕。他更找來當今影壇唯一的「大滿貫影帝」西恩潘(Sean Penn)同台飆戲,兩人首度合作就展現深刻且精采的演出,勢必讓本片在影史留下撼動人心的一頁。此外,本片預告公開以後,也引發網友高度關注,就連兩人在片中的「大鬍子造型」都成為討論焦點,甚至有網友幽默表示:「原來大鬍子是天才的標準配備!」

英文單字之多,恐怕位居全球各種語言之冠。在缺乏電腦的維多利亞時代,編纂《牛津字典》是一項難以想像的浩大工程。因此,這部字典不但集結數千位義工投入、耗費70年時間編纂,其中更搜羅414825條解釋。經過計算,如果將全書所有的字串相連,長度甚至可以繞地球上百圈!而字典的背後,更隱藏一段現代文學史上,最神祕、詭奇、悲慘的軼事。這段傳奇的編纂秘辛,還被深鎖在大英帝國的官方機密檔案當中,並封存超過百年之久。直到《瘋子教授大字典》(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 A Tale Of Murder, Insanity, And The Making Of Th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這本書出版,才得以公諸於世。

奧斯卡得主梅爾吉勃遜在讀完該書之後,就對這兩個瘋狂天才的真實故事深深著迷,從此成為梅爾吉勃遜心中一直想要拍攝的夢幻題材。於是,他在1999年買下這本長銷經典的翻拍版權,並花費20年時間籌備,才終於將這個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他不僅擔任本片製片,更親自飾演編纂字典的天才教授。此外,他還找來「大滿貫影帝」西恩潘飾演被終身監禁的瘋狂殺人醫生,兩人透過一場又一場震撼人心的對手戲,共同揭開一段改變人類歷史的深刻友誼。

有趣的是,《牛津解密》預告甫在網路公開,就引發網友高度關注。不少網友驚呼:「兩位傳奇巨星終於同台了!」更有人表示:「有西恩潘就必看!」就連兩位男主角的「大鬍子造型」也意外成為焦點,甚至引來網友幽默表示:「原來大鬍子是天才的標準配備!」「鬍子才是本體吧!」 我好需要大鬍子!」、「誰能分我一點鬍子!」一系列創意十足的聯想,意外在網上掀起熱議,也讓人見識到兩位傳奇巨星的超高人氣!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9: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