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已變得強大?「大海女兒」A-Lin道出「這關鍵」...

記者: ELLE她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如何讓自已變得強大?「大海女兒」A-Lin道出「這關鍵」...

A-Lin從小對著大海唱歌,內心寬廣自在,幽默大笑時的她像個大女孩,詮釋失戀歌曲那驚人的爆發力讓人見識她強悍女子的靈魂!自從2018拿下ELLE風格人物大賞—最佳風格女歌手之後,大家更認識A-Lin不只是歌聲穿透靈魂的歌姬,更是有著自己時尚風格的大無畏女子!

871785

一大早九點的通告,走進攝影棚,A-Lin(黃麗玲)已經在化妝鏡前開始梳化前的準備,她素著顏、展開了笑顏跟我道早安,親切的笑容徹底融化了monday blue(憂鬱星期一)!很喜歡A-Lin,她沒有什麼架子,但站上鏡頭前卻氣場十足,一開口唱歌馬上令人全身起雞皮疙瘩。身為影視主題曲的最佳代言人,A-Lin每次總把失戀的歌曲唱得如此痛徹心扉,最近演唱電影主題曲《有一種悲傷》,最近在大陸上映破15億台幣的票房,身為催淚主題曲的演唱者,A-Lin功不可沒!她整個人散發著一種大無畏精神,不管什麼負能量碰到A-Lin都得退避三舍。

 

喜歡底片攝影 習慣寫明信片給自己

她大方地暢談最近除了忙著籌備自己的新個人作品之外,還忙著架構個人官網,「現在的平台太多,希望可以有一個自己的官網讓大家更清楚關於我的完整資訊之外,我也經常收到一些歌迷的訊息,有一些是失戀者想發洩情緒、有一些是婦女寫一些作品跟我分享,我總是認真讀完,鼓勵歌迷們當作家。計畫官網分享歌迷的心情,以及我的攝影作品。」

871786

最近在學攝影的A-Lin找到拍照的樂趣,特別是黑白照片,她喜歡玩即可拍底片機,但是拍完不會馬上洗,等到過一段時間再沖洗,A-Lin分享:「看到照片洗出來是一個很大的驚喜,就像我有一個習慣,到哪個城市都會寫明信片給自己,等過一段時間收到時覺得很棒,像是鼓勵自己。照片也是如此,彷彿有些東西就停留在那個時空。」聽A-Lin叨叨絮絮訴說著一切,彷彿看到她少見的文青面。

 

每天出門對鏡子Give me five

A-Lin是一個心理素質很強大的女生,「媽媽以前告訴我,有什麼事情,如果我們錯了,沒有辦法去改變過去,就改變未來,不要一直懊惱,那永遠就是停留在那裡而已,所以我覺得沒有什麼事情無法解決。我媽媽說,我的個性就是比較神經大條,這樣也好,是我的優點也是缺點。我慢慢體會到,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

871787

其實別看A-Lin也曾經歷沒自信,面對網民酸言酸語的低潮時刻,她如何讓自已變得強大?A-Lin說:「轉念!」她認為這些酸民可能也需要一些關懷,畢竟網路時代躲在鍵盤後面匿名表達也是一種宣洩,如果每個人都換個角度想,世界就會變得很美,她轉個念頭對自己說:「我很喜歡我自己!」每天出門前,她都會看著鏡子為自己加油打氣:「今天不錯喔!接到一個工作。拍照很漂亮喔!妳是大明星!Give me five!」她壯大自己的心智,那些負能量也彷彿肩上的塵埃,拍一拍就掉了,不再能影響她對自己的愛與自信。

 

西裝可以帥也可以有女人味

像A-Lin如此率性的女生,喜歡什麼樣的穿衣風格?「我最近穿西裝比較多,前兩天剛好在整理我的衣櫃,發現我至少有10件以上西裝外套,我覺得西裝很帥,也可以很有女人味。」她的西裝有花色、有素色,最多的是黑色與深藍色西裝外套,就像這次拍攝ELLE的西裝風格!她也愛飾品配件,一起來聽聽ELLE與A-Lin的時尚對話。

871788

 

ELLE:喜歡什麼顏色?

A-Lin:黑色,因為比較好搭,又可以遮缺點,既正式又休閒。

 

ELLE:偏好什麼樣的配件?

A-Lin:耳環、戒指、錶。我喜歡很大的配件,例如:有個性的大耳環,像是十字架、垂墜式的耳環都很愛。

871789

 

ELLE:你平常會穿高跟鞋多還是球鞋多?

A-Lin:當然是球鞋。你知道比較高的女生(A-Lin身高168公分)穿高跟鞋,那個平衡就不對了,所以平常穿球鞋居多,偶爾會穿高跟鞋,例如遇到歌迷,就要有很好的比例跟大家拍照,但是包包裡面會隨時準備一雙平底鞋。

 

ELLE:穿上高跟鞋有什麼感覺?

A-Lin:氣勢就不一樣!空氣吸的就夠多(笑),其實就是一個氣勢,高跟鞋可以讓妳整個人更挺。尤其穿一條很簡單的牛仔褲,再搭配一雙高跟鞋,整個腿就會變得很細、很美。我特別喜歡紅底高跟鞋,自從看完《慾望城市》之後,就想跟女主角一樣,好像穿上紅底高跟鞋就會很美,變成很有氣質的女生,露腳背尤其性感,所以明星的鞋櫃裡永遠缺少一雙高跟鞋。

871790

 

ELLE:喜歡什麼樣的包包?

A-Lin:我有類似的蛇頭包,但是小包對我來說,真的會變成我家的飾品,平常我還是需要帶大一點的包,最常用的還是那一兩個大黑皮包,比較喜歡黑,因為好搭配。

 

ELLE:分享一個跟配件有關的小故事?

A-Lin:就人生的第一支手錶是我媽媽送的,當時大概10歲、11歲,記得裡頭有一隻小青蛙,錶面很大,所以看時間很清楚。媽媽送給我的時候,還在我的筆記本寫下「築夢踏實」,她希望我可以記住時間,不要錯過每一分每一秒,要把握當下!

 

【延伸閱讀】

總把失戀歌曲唱得痛徹心扉 骨子裡卻充滿正能量 

A-LIN:每天出門前都要對鏡子GIVE ME FIVE!

 

ELLE ACCESSORIES 2019春夏號A-LIN:每天出門前都要對鏡子GIVE ME FIVE!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TV獨家影音專訪;《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