銲接國手級達人陳志鵬 分享受訓經驗為技職選手引路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銲接國手級達人陳志鵬 分享受訓經驗為技職選手引路

銲接國手級達人陳志鵬 分享受訓經驗為技職選手引路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今( 25)日在轄區「基隆職業訓練場」邀請曾獲「第25屆國際技能競賽」冷作職類銅牌,並多次擔任國際競賽客座裁判暨現任全國技能競賽銲接職類裁判長--陳志鵬,講授銲接、冷作實務技巧,同時更分享個人在國手受訓、參賽期間的心路歷程與經驗;會後並與銲接班的學員,以及即將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的選手們進行交流,現場獲得熱烈迴響。

824443

陳志鵬裁判長表示,他個人是從國手培訓期間,才體會到學習熟練、優異的技巧,不能只單靠實務操作練習,還須搭配理論基礎才能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因此他在擔任教師期間,仍不斷進修「材料科學」、「銲接冶金」等相關課程與學理,更將這些專業知識投入技職教學。

即將在4月參加「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初賽的銲接選手江祐安說:「今天透過裁判長的說明,才了解到原來銲條的含碳量,會直接影響到接合的細緻度,這是以前從沒注意到的細節,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練習和修正。」;8月將代表台灣參加「第45屆國際競能競賽」的銲接職類國手郭崇逸也說:「之前曾聽過裁判長演講,當時還像鴨子聽雷似懂非懂,一年來經過全國賽與國手培訓,對裁判長所說理論與實務相結合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基隆職業訓練場」108年度針對失(待)業者開辦的「銲接班」、「冷作班」職類課程已陸續開放報名,現正熱烈招生中,詳情請逕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專區報名,或電洽基隆職業訓練場(02)2463-6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7: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