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品牌經紀人研習營」打下台灣輸出海外服務業第一站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國際品牌經紀人研習營」打下台灣輸出海外服務業第一站

由世界台商總會與全國商業總會合作的第一屆「海外國際品牌經紀人研習營」,網羅全球六大洲的人才,海選出37位入圍者,通過考驗,最後決選的17位準海外國際品牌經紀人,2月22日回台參與4天的研習營與口試、認證工作等,為台灣服務業輸出國際,跨出極具意義的第一步。這也是台灣首度舉辦該類的跨國際選拔認證活動。

全國商業總會的許舒博副理事長指出,台灣製造業在過去40年來,創造台灣經濟奇蹟,成就眾多國際級項目的隱形冠軍,不僅擦亮了MIT這招牌,也讓大家的生活改善。

但國際競爭環境迅速的變化,物換星移下,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台灣,目前人均GDP國內產值僅23940(美元),屈居四小龍之末。代表台灣不僅需要製造業繼續的發展,政府更需要認真看待具有世界級競爭力的三創十兆產業,其中包含「觀光、旅館、餐飲、科技、醫美、教育、電商、新農業服務業」,這十兆產業將輸出國外將外匯賺回台灣,讓台灣再度以BIT(Brand in Taiwan)成為國際間的創新服務業領頭羊,推動「亞洲矽谷」與世界交流合作。

服務業與製造業是台灣經濟的雙引擎,製造業在國際上具有一定市場,受外界看重,但占GDP僅達3成,而服務業過去多停留在內需,卻占有7成的GDP產值,如今服務業輸出國際跨出重要一步,對台灣GDP再往上推升、經濟再成長,有著無可限量的前景。

商總近期力推「三創十兆」(新創、連創、再創,總額10兆元的服務產業)走向國際,吸引外界不少關注。總統府國策顧問、世界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林見松表示,台灣品牌經紀人將三創十兆產業品牌,透過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BAC)優化,給予三金(借貸金、授權金、投資金)資源,對接「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的海外國際品牌經紀人,使台灣品牌得以到海外發展。同時他要特別感謝沈毅昌會長、邱臣遠名譽會長率青商會展開這項具有遠見與策略的行動。林見松強調:「這是三贏的策略,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BAC執行長戴中興表示,品牌經紀人的發展從2年前開始萌芽,在商總發展BAC的同時,逐漸發現服務業輸出國際的產業缺口,及服務業不同於製造業的國際化發展特性。 他指出,今年全球預計有50位品牌經紀人將在全球華人世界及六大洲生根,以商總BAC為品牌輸出的「中央工廠」,發展全球品牌加速中心的生態鏈。戴中興說:「台灣服務業品牌國際昂起的日子就快到了!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