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分署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馬克演講 前輩教你「馬克」 快樂職涯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北分署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馬克演講 前輩教你「馬克」 快樂職涯

北分署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馬克演講人氣爆棚 前輩傳授快樂心法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農曆年底這個轉職熱潮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Salon(簡稱YS)」邀請到職場插畫家馬克,1月30日下午在本中心舉辦講座,和大家分享「快樂工作學」!

──質疑人生到主動出擊

創作路途上打滾幾十年的馬克,一開始也無法如他的講題「快樂工作學」一般正面思考,在創業過程跌過的跤、以及欠下債務的歷程,都曾讓他質疑人生、深感挫折,但憑著一股不願向命運低頭的意念,他轉而要求自我,除了強迫自己每周兩天更新BLOG,他更主動出擊──大量創作、從中揉合出出色獨特的作品。

──改變心態到心法建立

除此之外,馬克更歸納出九種面對工作該保有的心:死心、費心、虛心、平心、耐心、當心、小心、開心以及狠心。「面對自己要狠心」──常常你認為過不去的關卡,因為多忍耐承受了那麼一下,就順利度過了,其中的差別在於「堅持」,堅持所能帶來的好處,有時遠比想像中大。「面對人生要開心」──人生95%都是在逆境中學習成長,常保樂觀正面,吃苦當吃補,視逆境的到來為掌握學習的好機會,「改變心態」就能開心承擔。

本次講座聚集許多對插畫或美術相關行業有興趣的朋友,聽完馬克這位「識途老馬」的前輩,有效率且有計畫整理出的「心法」,在未來可能從事自由工作者的職涯中,相信「準設計者」及「準插畫家們」也有了更通透的理解和想法。

本中心所有活動皆為免費入場,相關訊息請撥打電話02-2977-0755,或上官網ys.wda.gov.tw查詢。臉書粉絲專頁「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按讚加追蹤,讓您訊息不漏接哦!

 816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7: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