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的逆襲~低預算刻劃20坪甜蜜小家正能量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中古屋的逆襲~低預算刻劃20坪甜蜜小家正能量

Ai周先勤總監在實務面運用系統櫃,發揮高效益機能需求;在美學面則將空間視為畫布,以幾何意象揮灑出絕佳設計感。

810621
▲總預算80萬(不含空調)的舊屋翻新設計,Ai建築及室內設計賦予超值的視覺創意、舒適貼心的居住機能。
810622
▲玄關入口處安排簡約實用的鞋櫃,檯面上方搭飾鑰匙收納盒及幾何裝置,引導進入室內幾何意象。

【屋主需求】預算先決,採取不同程度的翻新
本案為中古屋翻新設計,由年輕的屋主夫妻帶著學齡前小女兒一起生活。因總預算限制,採取不同程度的翻新,小孩房及客房僅新鋪地板、主臥浴室更新設備,其餘包含客餐廳、廚房、浴室等公領域及主臥,均重新設計施工。

 

810623
▲公領域宛如畫布,Ai建築及室內設計將立體空間平面化、又將平面空間立體化,在視覺上創造對比、串聯、冷暖調和等藝術感受。
810624
▲輕巧宜人的客廳陳設基礎,透過色彩重新定義,明顯跳出趣味性、設計感。

【規劃重點】用色彩創造公領域新穎的視覺效果
1.挑戰預算限制下,機能齊備又具有獨特設計感,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善用物超所值的系統櫃,貼合現場需求並縮短施作工時;以精準的美學敏感度,運用色彩創造公領域新穎的視覺效果。
2.在客廳為家中小成員打造一個專屬位置,桌椅尺寸符合小人兒的人體工學,有助於孩子從小就培養自我管理的能力,也讓忙於家務的媽媽方便隨時留意孩子動向。

810625
▲當光線或視角改變時,沙發藝術背牆也會跟著產生微妙變化,為平淡生活帶來新鮮感受。
810626
6.【圖說】▲非對稱形式的電視主牆設計,以精簡卻貼心的機能架構,滿足大小家人的娛樂需求,同時藉由色彩布局,巧妙形成平衡感。

【空間特色】將立體空間平面化、又將平面空間立體化
1.總預算80萬的舊屋翻新設計,Ai建築及室內設計賦予超值的視覺創意、舒適貼心的居住機能。
2.玄關入口處安排簡約實用的鞋櫃,檯面上方搭飾鑰匙收納盒及幾何裝置,引導進入室內幾何意象。
3.公領域宛如畫布,Ai建築及室內設計將立體空間平面化、又將平面空間立體化,在視覺上創造對比、串聯、冷暖調和等藝術感受。
4.非對稱形式的電視主牆設計,以精簡卻貼心的機能架構,滿足大小家人的娛樂需求,同時藉由色彩布局,巧妙形成平衡感。
5.周先勤總監特別為屋主小朋友在電視櫃旁加開外掛區塊,成為小孩學習新事物的最佳小天地。
6.移植轉化童稚玩具配色成餐廳立面風景,給予用餐空間單純天真的氣息,旁側收納櫃立面也採相應色與之對話。
7.廚房完全新造,為改善原始廚房空間使用不足的問題,在門外加設一道輕隔牆安置冰箱,延展廚房機能。

810627

▲周先勤總監特別為屋主小朋友在電視櫃旁加開外掛區塊,讓小孩培養自主管理的學習環境。
810628
▲運用小桌子、小椅子建構出屋主學齡前小女兒專屬的空間,玩玩具、看繪本、練習新事物的最佳小天地。

 

SPACE DATA

室內坪數:20坪

設計風格:簡約機能

空間格局:3房2廳1廚2衛

房屋類型:舊屋翻新

建材使用:系統櫃、超耐磨地板、矽酸鈣板、得利乳膠漆


810629
▲限定在三色內的色彩計畫,展現獨特而節制的內斂效果,讓設計感無須贅述自然突出。
810630
▲移植轉化童稚玩具配色成餐廳立面風景,給予用餐空間單純天真的氣息,旁側收納櫃立面也採相應色與之對話。
810631
▲在自然光線及照明計劃交互作用下,空間這張大畫布,表情也變得更加細膩生動。
810632
▲廚房完全新造,為改善原始廚房空間使用不足的問題,在門外加設一道輕隔牆安置冰箱,延展廚房機能。
810633
▲主臥盡量簡化衣櫃線條,保留俐落空間感,牆面延續幾何語彙,以同色裝置表現立體效果。
810634
▲公共浴室完全翻新,以現代感元素鋪排必要機能,簡約爽颯。

810635

▲周先勤總監以手繪透視圖傳達構思,散發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圖文提供:Ai建築及室內設計設計師:周先勤電 話:0963-110-588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福美街172巷55號1樓完整『Ai建築及室內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s://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17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01: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