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放棄! 就業中心開發職缺協助銀髮更生人重返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堅持不放棄! 就業中心開發職缺協助銀髮更生人重返職場

堅持不放棄! 就業中心開發職缺協助銀髮更生人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57歲的阿輝(化名)曾任軍職,不慎因行為誤差而入監服刑5年,雖然出獄後決心改頭換面重新開始,卻因求職不斷碰壁而覺心灰意冷。所幸就業中心藥癮就業服務員不斷陪伴打氣,並積極開發職缺,終於讓阿輝順利重返職場,與妻兒開始新生活。

又一次面試被拒絕,阿輝垂頭喪氣走在回家的路上,經過基隆就業中心時,心想:「死馬當活馬醫,說不定就業中心可以幫我找到工作。」接待他的藥癮就業服務員覃誠花與他深度晤談後,發現阿輝並無一技之長,57歲的年齡讓他不論是在體能、視力上皆相對較差。阿輝表示家中經濟窘迫,必須馬上有收入,就服員先安排他從事當日領薪的粗工以解燃眉之急。但那畢竟不是穩定的工作,阿輝表示希望能擔任保全人員,之前也應徵多次,無奈保全公司要求提供良民證,讓有前科紀錄的阿輝總是被拒於門外。就服員瞭解需求後,積極與基隆鄰近地區的友善雇主聯繫,雇主理解阿輝的求職困境,也願意伸出援手,當下錄用阿輝擔任汐止社區的清潔工作。不料阿輝並未到職,因他現有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到汐止工作不方便。就服員鍥而不捨地繼續為他媒合,推介了數個工作、並陪同參加3場現場徵才活動,但阿輝都未能被錄用。阿輝沮喪地說,難道除了回頭路,真的無路可走了嗎?就服員安慰阿輝,黎明前的黑暗最難捱,她要阿輝為了心愛的妻兒堅持下去。另一方面,就服員透過各種管道為他積極尋職及開發職缺,終於成功開發一個社區自聘夜間警衛的工作,有勞健保且離阿輝家很近。就服員立即通知阿輝前往面試,並提醒他面試的注意事項及技巧,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隔日阿輝即接到成功錄取的通知,目前穩定就業中。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阿輝表現優異,讓雇主十分滿意,之後公司出缺便直接請覃誠花就服員推介合適的更生求職者,成為更生友善職場。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促進更生受保護人及藥癮者就業,除協助其順利重返家庭與社會,並可減少社會問題的產生,在就業中心的努力下,107年共協助69名藥癮者穩定就業。基隆就業中心有兩名專屬人員投入藥癮者就業服務,除了開發友善廠商爭取工作機會外,更以一案到底專人服務的專業與熱忱,促進藥癮者瞭解就業市場、釐清就業方向,強化就業準備及順利重返職場。相關細節請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及六堵分站(02)2451-5020,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aiwanjobs.gov.tw。

810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7: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