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媽媽狗園搬遷計畫,給浪浪一個安穩的新家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紀媽媽狗園搬遷計畫,給浪浪一個安穩的新家

(資料、照片提供:紀媽媽狗園)
紀媽媽的故事:為流浪犬照護投入畢生積蓄
紀媽媽開始收養流浪犬至今已經20餘年,光是現階段在狗園中的浪浪就有90隻,加上在外餵食的犬隻,更是超過上百隻的數量;照護流浪犬所需的花費,遠比大家想像的高出許多,像是一隻車禍浪犬的手術費用,往往就要價新台幣10萬元以上,還不包含後續的各種醫療及開銷。


809911


而收養近百隻流浪犬的紀媽媽,因為需要每天清潔狗寮、照顧重病的丈夫,而沒有時間工作賺錢,所以不惜賣掉了三棟房子,投入超過千萬元的積蓄,來守護狗園中的浪浪;儘管家人都勸她不要再繼續養下去,但是為了善盡對狗狗的責任,紀媽媽一直努力堅持到現在。


809912


狗園中浪犬們各自悲慘的故事
「襪子」一隻不喜歡被摸,雖然年紀很大,但還很活潑的浪浪。在烏日酒廠附近的溪邊,有一群常被人丟石頭、射BB彈欺負的狗狗,襪子就是當中的其中一隻;紀媽媽成立狗園後,將這群狗狗全數收留。「高鐵黑」雖然個性內向,但還是一隻親人的乖狗狗。牠名字的由來,則是因為被高鐵撞斷腿,紀媽媽發現後將牠帶去診所就醫,目前已經能行動自如。


809913


「阿醜」是以前在烏日成功嶺對面重劃區生活的狗狗,紀媽媽平時都會去餵牠,後來阿醜突然失蹤,最後被帶入防疫所;紀媽媽從防疫所將牠帶回狗園收留,看得出牠的前腳曾經被捕獸夾夾傷過,雖然有些不便,但大致上已經痊癒。「咖啡」是在狗園後山的沙石場被發現時,脖子被橡皮圈深深勒住;由於傷口已經慢慢潰爛,紀媽媽擔心橡皮圈會傷到氣管,於是找了其他朋友幫忙把牠抓捕帶回狗園。


809914


「小黑」3年前在烏日公園路的公園附近發生車禍,不幸連續被2輛車子輾過,造成前面的右腳掌整個斷裂;紀媽媽緊急找人協助帶牠去診所開刀,並由網友捐款贊助高達12萬元的醫藥費,目前健康地在狗園中生活著。「我們的生活固然辛苦,但有些生命連生存都是種奢求…」


809915


收養百隻浪犬的狗園面臨搬遷
位於台中烏日的紀媽媽狗園,最近因為都更計畫的關係,狗園原來承租的土地將被收回、不再續租;為了讓園中的浪浪能有個安身立命的新家,急需在年底完成新狗園的建設與搬遷,一起為浪浪們建立一個新家。紀媽媽狗園搬遷計畫,因為經費短缺,而必須暫時停工,懇切地需要各位的愛心,給紀媽媽和狗園中將近100隻的浪浪一線希望!


如今期限已經迫在眉睫,但目前只能初步完成圍籬的建設,目前還急需130萬元左右的經費,讓狗園新舍能夠繼續動工;所以集資計畫分為 4 個階段目標:25萬、75萬、125萬,以及175萬,而先開展第一階段25萬元計畫已經達標,接著以募齊讓狗狗能在冬天有充足照明和飲水的水電,以及簡易搭建狗舍費用的第二階段為目標,還麻煩大家繼續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


809916


感謝大家的支持,第二階段目標75萬元達標
目前因為搬遷與建設的時間壓力,募資計畫不會將期限往後延期,雖然目前尚未達到175萬元的最終目標,在這邊真摯和大家道謝,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還有許多人的努力。2019年1月24日繼續動工,預計大約花四天的時間,先完成新狗園的圍籬。目前狗園也開始缺糧和罐頭,但由於平台上所募集的資金,應當用於狗園的建設,不能將建設資金用於狗舍興建以外的花費,希望大家能夠捐贈一些統一愛心寶狗糧和丹罐頭給紀媽媽狗園,讓狗狗能在農曆過年前,都不會發生餓肚子的情況。



紀媽媽狗園粉絲團:
809917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3: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